數學課課外活動記錄

2022-09-28 21:15:04 字數 652 閱讀 3643

課題:平面鑲嵌(平面密鋪)

指導教師:張瓊玉

時間:2023年6月12日

地點:七年二班教室

參加人員:七年二班全體學生

器材準備:卡紙、剪刀

活動目的:通過拼圖的方法,是學生了解平面中哪些圖形可以進行單獨鑲嵌和組合鑲嵌,以及鑲嵌的必要條件。

活動過程:

一、以學習小組為單位,自動分組。

二、組內合作,製作一些正三角形、正四邊形、正五邊形、正六邊形、全等的三角形、四邊形等。

三、閱讀教材,了解平面鑲嵌的意義。

四、實際操作,分別驗證所做的圖形中哪些圖形可以單獨完成平面鑲嵌,體會其中的數學原理。

五、在(四)的基礎上,**哪兩種圖形可以完成平面鑲嵌。為什麼?

六、**:多種圖形密鋪的條件。

七、通過上述實驗,觀察密鋪後每個拼接點處的特點:邊的特點、角度特點格滿足什麼條件。

活動總結:

通過實踐活動,學生動手能力得到了十足的鍛鍊,將書本上的知識在現實生活中再一次進行了檢驗,學生從開始製作圖形到最後圖形鑲嵌再到規律總結,時刻都是對自己所學數學知識的檢驗。

通過鑲嵌活動,學生進一步掌握了常見圖形的特點,以及平面密鋪的條件,培養了學生的動手能力,活躍了學生的思維,是學生對圖形世界有了新的認識,增強了學生的實踐能力,培養了學生合作學習的意識和能力。

課外活動記錄

活動時間 2012年11月12 活動地點 遠教室 活動主題 食品安全問題與個人衛生 參與人員 八年級 1 班 指導老師 吳慶培 活動過程 利用多 關於食品安全方面的 然後學生自主發言關於食品安全方面的見解,包括對過去一些行為的思考。在整個過程學生積極參與,大多數學生都發出自己的心聲 活動效果 通過活...

黨課課外活動總結

活動總結 2012 3 30下午 七 八節課,第47期業餘黨校學員在大學生活動中心開心的參與了主題為 重溫協作理念,傳承紅色精神 的活動。這次活動以板報展示為開場,最後在所有學員的大合唱 團結就是力量 中圓滿結束,在這次活動中許多班委都表現出了一種積極主動,負責任的態度,這也是這場活動能夠成功的乙個...

小學數學課外活動總結

大邢學校李學紅 小學數學課外興趣小組是教學活動課程的一種組織形式,它是數學教學工作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組織靈活多樣的興趣小組學科教學是班級授課制,教學目標面對全體學生,教學過程按照統一的大綱和教材進行.但是,實際上,學生由於家庭影響不同,學前教育不同,性格特徵不同,個人天賦不同,對數學學習的需要程度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