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二年級下冊複習計畫

2022-09-26 12:21:03 字數 1644 閱讀 1275

一、複習目標:

通過總複習,使學生獲得的知識更加鞏固,計算能力更加提高,能用所學的數學知識解決簡單的實際問題,全面達到本學期規定的教學目標。

二、複習內容:

1、表內除法。

2、萬以內數的認識。

3、萬以內的加、減法。

4、克和千克。

5、圖形與變換。

6、解決問題。

7、統計。

8、「找規律」不作具體要求。

三、複習要求:

1、知識要求:

(1)表內除法。

a、每份分得同樣多,叫平均分。

b、除法的意義。

c、用乘法口訣求商。

d、綜合運用乘、除法解決實際問題。

(2)萬以內數的認識。

a、萬以內數的讀法、寫法、組成和大小比較。

b、計數單位「一」、「十」、「百」、「千」、「萬」;相鄰計數單位是十進關係。

c、生活中還經常用近似數進行交流。

(3)萬以內的加減法。

a、口算兩位數加減兩位數,整千、整百數加減。

b、筆算幾百幾十加減幾百幾十。

c、估算三位數加減三位數。

d、運用計算解決問題。

(4)克和千克。

a、表示物品有多重,可以用克或千克作單位。1000克=1千克

b、用秤可以稱出物體的質量。

c、會進行簡單的計算。

(5)圖形與變換。

a、辨認直角、鈍角和銳角。

b、辨認生活中的平移、旋轉現象。

c、辨認簡單的圖形在方格上向什麼方向平移了幾格。

(6)解決問題。

a、只有仔細觀察才能找出生活中或情境圖中的資訊和問題。

b、根據資訊和問題,綜合運用加、減、乘、除計算可以解決問題。

c、有些問題一步計算就可以解決,又寫要兩步計算才能解決。

(7)統計。

a、了解統計的過程和意義。

b、會看、填簡單的複式統計表和一格表示物個單位的條形統計圖;會簡單分析資料。

c、利用統計解決問題。

2、能力要求:

(1)通過基本概念的複習,提高學生的判斷能力和舉一反三的能力。

(2)通過口算和筆算的複習,提高學生的計算能力。

(3)通過應用題的複習,提高學生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四、 複習措施:

1、組織學生回顧與反思自己的學習過程和收穫。可以讓學生說一說在這一學期裡都學了哪些內容,哪些內容最有趣,覺得哪些內容在生活中最有用,感覺學習比較困難的是什麼內容等等。通過這樣的方式,讓學生了解自己的學習情況,明確再努力的目標,以便教師更全面地了解了學生的學習情況,為有針對性地複習輔導指明方向。

2、根據學生的學習情況重組複習內容,設計多種形式進行複習。如通過遊戲、實踐操作和設計綜合性的複習題,提高學生複習的興趣,給學生比較全面地運用所學知識的機會以提高複習的效率。

3、與生活密切聯絡。複習時把數學知識與日常生活緊密聯絡,設計一些生活情境給學生用數學的眼光去觀察,提出數學問題,解決數學問題。讓學生到生活中尋找數學問題,然後在全班中交流。

五、複習進度與時間安排:

1、萬以內數的認識。

2課時2、萬以內數的加減法計算。

2課時3、用數學知識解決兩步計算應用題。

2課時4、圖形與變換、找規律、統計、千克和克。

2課時5、綜合練習。(綜合試卷)

張辛莊小學李勇

數學二年級下冊期末複習計畫

2 結合生活情境認識角,知道角有頂點和邊,會直觀地比較角的大小。初步認識直角,會利用直角判定銳角和鈍角。3 認識分公尺和公釐,知道分公尺 公釐與公尺 厘公尺的關係。會恰當選用長度單位計量並表述物體的長度,會進行長度單位之間的簡單換算。統計與概率 1 會對同一組資料按照不同的標準分類。2 知道填 和描...

蘇教版小學數學二年級下冊期末複習計畫

2012蘇教版國標本數學二年級下冊期末複習計畫 一 複習目的 1 使學生對有餘數除法的含義 1000以內的數等只是有進一步的人士,鞏固本學期學習的基礎知識。2 使學生對三位數與兩 三位數相加減,兩位數和一位數相乘,以及有餘數的除法等計算,在正確率和速度兩方面都能達到基本的要求,使計算能力進一步的提高...

小學數學二年級上冊複習計畫

通過過關單元檢測達到查缺補漏的目的。5.數學廣角 1課時 進一步通過觀察 猜測 實驗等活動,找出最簡單的事物的排列數和組合數,培養學生的觀察 分析能力,形成有順序地 全面思考問題的意識。通過過關單元檢測達到查缺補漏的目的。6 表內乘法 一 二 2課時 進一步理解乘法的含義,能熟練運用乘法口決進行口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