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專案提交注意事項

2022-09-26 11:27:17 字數 763 閱讀 6190

1、請確認申請書為2023年最新版,登入科學**網路資訊系統**,新版申請書中增加英文摘要和英文關鍵詞填寫等若干要求。

2、保證紙質申請書和電子申請書的內容一致,紙質檔案與電子檔案版本號一致。難以電子化的附件材料可隨紙質申請書一併報送。

3、申報青年**專案的同志請確認沒有超齡(男性申請人未滿35歲,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女性申請人未滿40周歲,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不具有博士學位的中級及以下職稱的申請人在申請書後要附2位高階專業技術職務同行專家推薦信,需推薦者親筆簽字,並註明單位、專業。青年科學**專案的合作研究單位不得超過2個,資助期限為3年。

4、申報面上專案的同志請確認合作研究單位不得超過2個,資助期限為4年。

5、注意字型、字型大小、全形、行間距、段間距的一致性。紙質檔案使用a4紙列印,左側裝訂(不能用夾子,不要用塑料皮)。

6、課題組成員每年工作時間不應少於4個月,最多10個月。申報青年**的專案組主要成員以青年為主體。課題組分工明確、合理。

7、請確認申請人及課題組人員未超項(主要指高階職稱人員不能超過三項),並確保專案負責人和專案組成員親筆簽字。

8、經費預算要嚴格按照《國家自然科學**專案資助經費管理辦法》進行,注意管理費(=5%)、勞務費(<15%)。

9、申請書中的專案組成員中如有依託單位以外的人員參加,即視為有合作單位,在申請書的基本資訊頁中填寫合作單位名稱,並在簽字蓋章頁上加蓋合作單位公章。

10、對於涉及倫理學的研究專案,要求申請者在申請書中提供所在單位或上級主管單位倫理委員會的證明。

科教科2023年1月13日

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專案獎勵辦法

第一條為鼓勵學校廣大青年教師積極從事高水平基礎研究工作,努力爭取國家自然科學 等專案資助,經學校研究決定,對承擔國家自然科學 專案的專案組予以獎勵,為規範獎勵的實施,制定本辦法。第二條本辦法中所稱專案指學校作為依託單位獲得國家自然科學 委員會資助的面上專案 青年科學 專案。第三條本辦法中的獎勵經費納...

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專案大資料

2016年國家自然科學 專案大資料分析 2016年的國家自然科學 專案評審結果已經出爐。科學網在已有結果的基礎上,結合歷史資料,對 在不同空間尺度的分布情況進行全面考察,多角度探索科學 分布特徵。一 按專案類別統計2015 2016年專案數量變化趨勢 根據國家自然科學 委8月17日通告顯示,共接收專...

如何申報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專案

非領域申請 在申請書基本資訊表附註說明欄中選擇 非領域申請 字樣,並在申請書正文部分的最後新增一項左右的 關於已取得重要創新性進展的情況說明 申請人根據自己的研究需要實事求是的提出合理的經費預算,除了填寫申請書上的經費預算表外,還要附詳細的經費預算說明,凡未附詳細的經費說明的申請將不予資助。地球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