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專案指南的申請須知

2022-09-22 23:18:08 字數 864 閱讀 1007

一、各型別專案限項申請規定:申請人(不含主要參與者)同年只能申請1項同型別專案。

二、申請和承擔專案總數限為3項的規定:

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職稱)的人員,申請(包括申請人和主要參與者)和正在承擔(包括負責人和主要參與者)以下型別專案總數合計限為3項:面上專案、重點專案、重大專案、重大研究計畫專案(不包括整合專案和指導專家組調研專案)、聯合**專案(指同一名稱聯合**專案)、青年科學**專案、地區科學**專案、國家傑出青年科學**專案(申請時不限項)、國際(地區)合作研究專案、科學儀器基礎研究專款專案、優秀國家重點實驗室研究專項專案,以及資助期限超過1年的委主任**專案、科學部主任**專案等。

三、作為負責人限獲得1次資助的專案型別:

青年科學**專案、國家傑出青年科學**專案

四、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職稱)的人員的限項申請規定:

作為申請人申請和作為負責人正在承擔的專案數合計限為1項;在保證有足夠的時間和精力參與專案研究工作的前提下,作為主要參與者申請或者承擔各型別專案數量不限。

五、不受申請和承擔專案總數3項限制的專案型別:

創新研究群體科學**專案、國家基礎科學人才培養**專案、海外及港澳學者合作研究**專案、數學天元**專案、國際(地區)交流專案、科普專案、重點學術期刊專項**專案、青少年科技活動專項專案、委託任務及軟課題研究專案、資助期限1年及以下的其他型別**專案,以及專案指南中特殊說明不限項的專案等。

特殊說明:

1.處於評審階段(自然科學**委做出資助與否決定之前)的申請,計入本限項申請規定範圍之內。

2.申請人即使受聘於多個依託單位,通過不同依託單位申請和承擔專案,其申請和承擔專案數量仍然適用於本限項申請規定。

3.現行專案管理辦法中,有關申請專案數量的要求與本限項申請規定不一致的,以本規定為準。

2023年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申請

限項規定 1.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職稱 的申請者 包括主要參與者 申請和承擔面上專案 青年科學 專案 地區科學 專案 重點專案 重大專案 重大研究計畫專案 聯合資助 專案 科學儀器基礎研究專款專案的項數以及其他按照面上專案或重點專案管理的專項專案的項數累計限為3項 在研專案執行期限12個月以下 含...

申請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策略

寫好申請書是申請成功的關鍵 的評審實質上只是對 申請書的質量的評審.因為 評審過程沒有本人答辯或現場了解,沒有申辯。所以 評審實際上只評申請書本身。不評實際學術水平。所以 學術水平高不等於申請能批准。總之 不要把希望 注意力和工作重點寄託在熟人,後門或大樹上 原因 除上面的外還有 評審相對公正 有五...

關於申請2023年度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通知

2 申請專案要具有實質性的創新。提出的科學問題和擬採取的解決方案要明確 深入,防止 大 而 空 的傾向。以應用為目標的基礎研究,應用背景要論述清楚 3 根據各學科的上一年資助情況,結合申請專案的研究工作,提出合理的經費預算,具體專案經費可與科技與產業處商定 4 申請人須經本人同意和簽名,方可將其列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