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專案獎勵辦法

2022-08-30 15:33:03 字數 864 閱讀 8547

第一條為鼓勵學校廣大青年教師積極從事高水平基礎研究工作,努力爭取國家自然科學**等專案資助,經學校研究決定,對承擔國家自然科學**專案的專案組予以獎勵,為規範獎勵的實施,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本辦法中所稱專案指學校作為依託單位獲得國家自然科學**委員會資助的面上專案、青年科學**專案。

第三條本辦法中的獎勵經費納入學校年度預算。

第四條本獎勵按如下方式實施:第一部分為課題組立項獎,按照專案資助總額的5%進行獎勵,在立項後以現金形式獎勵專案組;第二部分為單位立項獎,按照專案資助總額的10%進行獎勵,在立項後以業績津貼形式撥付專案組所在單位,具體分配方案由各單位自行制定;第三部分為質量獎,在專案取得任務書規定的全部研究成果並按期結題後以現金獎勵專案組,分三個等級實施,一等獎指結題評價結論為「優秀」,獎勵課題組資助總額的15%;二等獎指結題評價結論為「良好」,獎勵課題組資助總額的10%,三等獎指結題評價結論為「合格」,獎勵課題組資助總額的5%。

第五條專案未能正常結題,或剽竊他人成果、弄虛作假等行為被國家自然科學**委員會終止的,學校取消全部獎勵,並追回已發放獎金。

第六條專案負責人在專案實施過程中調離本校,調離後不再適用本獎勵辦法。

第七條設立「國家自然科學**立項專項業務費」,學校按照立項數量,每項投入5000元,滾動使用,用於專案申請評審、諮詢和差旅等費用,由科技處統籌管理使用。

第八條科技處負責核定本獎勵的範圍、額度,人力資源處負責發放本獎勵所指業績津貼,財務處負責辦理獎金發放手續。

第九條獲獎人員領取獎勵時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交納稅費。

第十條本辦法自發布之日起施行,對2023年度及以後立項專案有效,2023年9月18日印發的同時廢止。

第十一條國家社會科學**、國家軟科學研究計畫專案參照本辦法執行。

第十二條本辦法由科技處負責解釋。

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專案大資料

2016年國家自然科學 專案大資料分析 2016年的國家自然科學 專案評審結果已經出爐。科學網在已有結果的基礎上,結合歷史資料,對 在不同空間尺度的分布情況進行全面考察,多角度探索科學 分布特徵。一 按專案類別統計2015 2016年專案數量變化趨勢 根據國家自然科學 委8月17日通告顯示,共接收專...

如何申報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專案

非領域申請 在申請書基本資訊表附註說明欄中選擇 非領域申請 字樣,並在申請書正文部分的最後新增一項左右的 關於已取得重要創新性進展的情況說明 申請人根據自己的研究需要實事求是的提出合理的經費預算,除了填寫申請書上的經費預算表外,還要附詳細的經費預算說明,凡未附詳細的經費說明的申請將不予資助。地球科學...

如何申報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專案

1國家自然科學 專案申請書形審要點 委的形式審查是審核申請專案的第乙個環節也是非常重要的環節,如果形式審查不合格,該申請專案通常不能獲得當年 委的資助。因此請各專案申請人一定要認真閱讀 委編寫的 國家自然科學 條例 如果形式審查不合格,該申請專案通常不能獲得當年 委的資助。因此請各專案申請人一定要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