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申請

2022-06-07 10:24:03 字數 770 閱讀 2253

限項規定

1. 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職稱)的申請者(包括主要參與者)申請和承擔面上專案、青年科學**專案、地區科學**專案、重點專案、重大專案、重大研究計畫專案、聯合資助**專案、科學儀器基礎研究專款專案的項數以及其他按照面上專案或重點專案管理的專項專案的項數累計限為3項〔在研專案執行期限12個月以下(含12個月)及特殊說明的除外〕。以上類別在研專案累計達到3項的具有高階職稱的專案負責人和主要參與者不得申請或參加申請以上各類專案。

2. 申請人同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申請面上專案、青年科學**專案、地區科學**專案以及計入面上專案限項範圍的其他各類專案合計限為1項。

3.在研重大或重點專案、重大研究計畫專案的主持人、課題負責人及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的主要參與者不得申請或參加申請新的同類專案,也不能因申請新專案而退出在研專案。

4. 國家傑出青年科學**、創新研究群體、國際合作與交流類專案、基礎科學人才培養**、優秀國家重點實驗室專項、數學天元**、專案執行期小於等於12個月的委主任**和科學部主任**以及特殊說明的專項專案等,不列入限項範圍。

5. 具有中級及以下專業技術職務(職稱)的科技人員,申請或承擔面上專案、青年科學**專案、地區科學**專案合計限為1項。

6. 在列入限項範圍的專案類別中,除總數限3項之外,面上專案及計入面上專案限項範圍的專案合計限為2項,科學儀器基礎研究專款、重點、重大專案和「十五」期間啟動的重大研究計畫中重點專案合計限為1項,「十一五」期間啟動的重大研究計畫限為1項,其他專案按照《指南》的規定進行限項。具體專案類別的限項申請規定見後面的一覽表。

專案類別及限項規定一覽表

申請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策略

寫好申請書是申請成功的關鍵 的評審實質上只是對 申請書的質量的評審.因為 評審過程沒有本人答辯或現場了解,沒有申辯。所以 評審實際上只評申請書本身。不評實際學術水平。所以 學術水平高不等於申請能批准。總之 不要把希望 注意力和工作重點寄託在熟人,後門或大樹上 原因 除上面的外還有 評審相對公正 有五...

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同行評議要點

青年科學 專案同行評議要點 青年科學 是有志從事基礎研究的青年科研人員的起步 其定位是穩定青年隊伍,培育後繼人才,扶持獨立科研,激勵創新思維,不斷增強青年人才勇於創新的研究能力,促進青年科研人員的成長。申請人應能夠獨立開展研究工作,其專案組的主要成員以青年為主體。請評議人從如下方面對申請專案進行評議...

國家自然科學基金資助與管理

資訊科學部二處 電腦科學 劉克內容提要 一 定位及其資助結構與管理方式 二 資訊科學部簡介 三 資訊科學部近年來申請與資助情況 四 資訊領域基礎研究有關情況五 2004年計算機學科的評審情況 一 定位及其資助結構與管理方式 資助定位 國家自然科學 面向全國,是國家創新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主要資助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