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自然科學基金專案申報書

2022-10-16 13:48:08 字數 1419 閱讀 3180

申報書資助類別

專案名稱

申報單位

申請人通訊位址

郵編聯絡**傳真

電子郵箱

申報日期

吉林省科學技術廳

二○一○ 年三月制

填寫要求

一、 本申報書僅適用於申報省自然科學**的專案填寫;

二、 請嚴格按表中要求填寫各項,封面「申請領域」請按「專案申報基礎資訊表」中的「申請領域」填寫**;封面「資助類別」請按「專案申報基礎資訊表」中的「資助類別」填寫;

三、 對於「專案申報基礎資訊表」中的選擇欄目,採用在所選項空格內打√方式確定;

四、 基地名稱限填國家基地及省基地;

五、 申報書文字中外文名詞第一次出現時,要寫清全稱和縮寫,再出現同一詞時可以使用縮寫;「主題詞」欄中的中、英文主題詞數量均為3個,主題詞之間用「/」分隔;

六、 申報書文字請採用標準a4幅面紙,於左側裝訂成冊,填報內容中專案申報基礎資訊錶可在網上錄入並列印,其它一律請採用四號宋體字列印。對於篇幅不夠的欄目可自行加頁;

七、 專利查新結論等附件須與申報書文字幅面相同並與申報書裝訂成一冊。

一、專案申報基礎資訊表

二、報告正文

參照以下提綱撰寫,要求內容翔實、清晰,層次分明,標題突出。

(一)立項依據與研究內容(不少於):

1. 專案的立項依據(研究意義、國內外研究現狀及發展動態分析,需結合科學研究發展趨勢來論述科學意義;或結合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中迫切需要解決的關鍵科技問題來論述其應用前景。附主要參考文獻目錄)

2. 專案的研究內容、研究目標,以及擬解決的關鍵科學問題。(此部分為重點闡述內容)

3. 擬採取的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包括有關方法、技術路線、實驗手段、關鍵技術等說明)

4. 本專案的特色與創新之處。

5. 年度研究計畫及預期研究結果。(包括擬組織的重要學術交流活動、國際合作與交流計畫等)

(二)研究基礎與工作條件

1、工作基礎(與本專案相關的研究工作積累和已取得的研究工作成績)

2、工作條件(包括已具備的實驗條件,尚缺少的實驗條件和擬解決的途徑,包括利用國家實驗室、國家重點實驗室和省部級重點實驗室等研究基地的計畫與落實情況)

3、申請人簡介(包括申請人學歷和研究工作簡歷,近期已發表與本專案有關的主要論著目錄和獲得學術獎勵情況及在本專案中承擔的任務。論著要求列出作者名次、論著題目、期刊名或出版社名、年、卷(期)等;獎勵情況也須詳細列出申請人受獎名次、獎勵名稱等級、授獎年等)

4、承擔科研專案情況(申請人正在承擔的省級以上科研專案情況,要註明專案的名稱和編號、經費**、起止年月、與本專案的關係等)

三、經費預算表

1、專案總投資預算、各項任務經費需求單位:萬元

四、專案主要參加人員情況表

(注:專案組主要參加人員不包括專案申請者)

五、申報與推薦部門意見表

六、評估評審意見表

七、有關附件清單

如何申報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專案

非領域申請 在申請書基本資訊表附註說明欄中選擇 非領域申請 字樣,並在申請書正文部分的最後新增一項左右的 關於已取得重要創新性進展的情況說明 申請人根據自己的研究需要實事求是的提出合理的經費預算,除了填寫申請書上的經費預算表外,還要附詳細的經費預算說明,凡未附詳細的經費說明的申請將不予資助。地球科學...

如何申報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專案

1國家自然科學 專案申請書形審要點 委的形式審查是審核申請專案的第乙個環節也是非常重要的環節,如果形式審查不合格,該申請專案通常不能獲得當年 委的資助。因此請各專案申請人一定要認真閱讀 委編寫的 國家自然科學 條例 如果形式審查不合格,該申請專案通常不能獲得當年 委的資助。因此請各專案申請人一定要認...

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專案獎勵辦法

第一條為鼓勵學校廣大青年教師積極從事高水平基礎研究工作,努力爭取國家自然科學 等專案資助,經學校研究決定,對承擔國家自然科學 專案的專案組予以獎勵,為規範獎勵的實施,制定本辦法。第二條本辦法中所稱專案指學校作為依託單位獲得國家自然科學 委員會資助的面上專案 青年科學 專案。第三條本辦法中的獎勵經費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