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通訊工程中的專案管理

2022-09-21 10:54:02 字數 917 閱讀 1989

摘要:通訊建設工程專案具有專案周期長、投資大、影響因素多、決策複雜、難度大等特點。在實現預期目標的過程中,通訊企業往往會面臨由外部或內部因素產生的不確定性和可能發生的損失,由此決定了通訊建設工程專案的高風險性。

因此,加強通訊建設工程專案的管理具有重要的意義。本文對通訊工程企業專案運作的管理模式、提點以及問題措施進行簡要分析。

關鍵詞:專案管理;通訊工程;問題分析

隨著我國加大對4g建設的投入,今年工程施工企業又迎來大發展的時期。從近期中國移動這場轟轟烈烈的4g建設來看,諸多的施工企業更是迎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通訊工程雖然與常規的工程一樣有著相同的生命週期和運作流程。

但不同的是通訊工程具有勞動密集型、有一定的專業技術、工期相對較短的顯著特點。在專案施工的過程中,會由於專案管理人員變更、需求變更、設計變更等外界各種因素的影響,最終會對工程的工期、質量等產生負面影響。專案管理的重要性已經成為業界共同認識, 抓好專案管理是實現專案目標的重要途徑。

一、當前通訊工程企業專案運作的管理模式

通訊工程中的專案管理與日常的專案管理本質是相同的,有所查閱的只是在內容和形式上有些區別,通訊工程中的專案管理最基本的生命週期表現為: 啟動專案—組織與準備—執行專案工作—結束專案。在這每個單一的週期中,均有規劃、執行、監控、收尾的迴圈管理過程,也即是平時所說的pdcd過程。

二、通訊工程專案管理特點

普遍性:通訊工程中的專案分別有不同價款的專案,有幹線工程、重大工程、一般工程、小工程等,我們從事施工最終實現的目標都是通過專案活動實現的,因此由於專案的普遍性存在,導致了專案管理的普遍性。通訊工程專案管理的普遍性主要是體現在幹線工程、重大工程、一般工程。

目的性:學過建造師專案管理的人都知道專案管理的目的實際上就是使「專案能夠實現或超過專案相關方的需要和期望」,這就表明專案管理的所有工作都是圍繞這一最終目標展開的。 因此對於工程目的的實現不僅是交付高質量的工程,更是需要提公升對客戶的滿意度。

通訊工程過程中的專案管理

摘要隨著科技的發展,管理水平的提高,為了更好的提高客戶滿意度,為公司創造更大的利潤,實現專案各方多贏的局面,越來越多的公司開始運用現代專案管理理論對專案進行管理。特別是在發達地區的通訊 it和建築等行業,通訊行業的技術含量高,其工程專案經常會遇到需求多變 技術更新和專案環境變化快速 人員流動頻繁等情...

通訊工程中專案管理與質量管理

摘要 本文 如何應用通訊管理更加有效地優化通訊工程專案的成本管理。關鍵詞 質量管理 通訊工程 成本管理 一 一般建築專案工程管理模式 一般建築工程施工中最常用的兩種管理模式為 施工單位的 專案經理責任制 工作模式,和監理單位 專案監理部 工作模式對這兩種管理模式有了深入的了解,在管理工作中能更為科學...

通訊工程安全管理的對策

關鍵詞 通訊工程安全管理措施方法 由於社會的進步,通訊領域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發展,很多通訊建設單位,都出現了只顧及效益,忽略安全的現象,因此,經常會有人員 電路阻斷的情況發生,這也是由於對安全生產缺乏關注的原因。這不但為企業和個人造成了傷害,也對國家乃至社會形成了很多不必要的損失。這些事故也為我們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