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通訊工程中裝置抗干擾接地措施

2023-02-12 00:42:04 字數 765 閱讀 6597

作者:賈文祺鬍子康

**:《中國科技博覽》2023年第26期

[摘要]**簡單分析了電子通訊工程中裝置抗干擾接地的注意事項,以及接地的概念,並分析了裝置抗干擾接地的具體措施,包括降低地線自身電阻、減少地環路干擾等,大大的提高了電子通訊裝置穩定工作的安全保障。

[關鍵詞]電子通訊;裝置;抗干擾

前言隨著時代的發展,電子通訊工程領域的發展對於人類社會的進步發揮了巨大的作用,人們對於電子通訊工程中研發的裝置利用程度不斷提公升,電子通訊裝置對於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是產生了一定的影響。在這樣的背景下,為了保證人們日常生活的穩定執行,需要對於電子通訊工程中的裝置採取一些有效的抗干擾接地措施的實施,原因在於正確、有效的接地措施的實施能夠保證其裝置的執行具有較高的穩定性。因此,本文針對當前電子通訊工程裝置抗干擾接地中存在的部分問題進行研究,並在研究的基礎上提出一些更為科學合理的設計方式,保證電子通訊工程裝置的接地質量,促進電子通訊工程裝置的作用能夠有效發揮。

1 電子通訊工程裝置抗干擾接地現狀

1.1 電子通訊工程裝置抗干擾接地的應用原理

電子通訊工程中的部分接地裝置對於裝置整體的日常穩定執行具有重要的作用,可以確保裝置有效執行,還能夠提高裝置的執行安全性。主要原因在於,電子通訊工程裝置如果地線處於等電位值時,整個裝置的內部是沒有電壓的,在這樣的情況下就是不會有相應的電流通過,所以此時使用裝置才是比較安全的。但是在實際的生活中,電子通訊工程裝置的接地方式存在一定的缺陷,就會在地線上形成一定的電位差,這種電位差的存在對於電路的正常執行就會產生一定的干擾,這種干擾對於電子通訊工程裝置的效能的實現會產生一定的阻礙作用。

電子與通訊工程 電子 導師郵箱

1.薄亞明 2.蔡祥寶 3.陳將偉 4.成謝鋒 5.程崇虎 6.劉陳 7.錢國明 8.秦衛平 9.謝國治 10.徐榮青 11.許鋒 12.顏曉紅 13.楊志紅 14.張明 15.張學軍 16.張業榮 17.周井泉 18.成建兵 19.程勇 20.單劍鋒 21.方承志 22.傅友華 23.侯韶華 24...

關於通訊工程中的專案管理

摘要 通訊建設工程專案具有專案周期長 投資大 影響因素多 決策複雜 難度大等特點。在實現預期目標的過程中,通訊企業往往會面臨由外部或內部因素產生的不確定性和可能發生的損失,由此決定了通訊建設工程專案的高風險性。因此,加強通訊建設工程專案的管理具有重要的意義。本文對通訊工程企業專案運作的管理模式 提點...

通訊工程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綜合實習計畫

根據各專業人才培養方案要求,結合各專業實際,特制定本計畫。一 專業綜合實習目的 專業綜合實習是培養學生綜合運用所學專業知識,分析總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重要實踐性教學環節,是前期所學知識的一次全面綜合訓練。使學生理論與實踐緊密結合 消化鞏固所學知識 掌握所學專業的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熟悉企業單位現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