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化豬場淨化建議性報告

2022-09-20 05:09:05 字數 917 閱讀 6840

一. 根據本場豬群狀況建議如下:

要想解決當前養殖生產中免疫抑制病需要:

1、 首先:降低免疫抑制病對豬群疫苗免疫的影響。

1 在注射疫苗時,請提前在飼料或飲水中新增免疫增強劑或電解質如:齊魯速補康等。

2、次要:提高改善動物機體免疫力和抗病力,減少抗生素頻率的使用。

①長期使用微生態製劑和動保產品(中草藥製劑),並且在以上的基礎上選擇優質的脫霉劑進行對原料脫黴及其重要。

3、最後:轉變傳統的養殖觀念和疾病防治理念。

二、用藥方案:

1、仔豬

①出生後立即進行口服金至尊0.5ml+慶大黴素0.5ml。

②第2天在注射生血素的同時注射金至尊+頭孢噻呋鈉。在第18天再次注射生血素+長效土黴素各1ml。(主要預防副嗜血桿菌和仔豬黃白痢)

③有條件的情況下在仔豬斷奶後飲水加齊魯速補康和黃芪多醣5—7天。

④斷奶後在飼料中新增雙效益生源3kg/噸。

註明:雙效益生源飼餵到30公斤後停用,其中圓藍淨在50公斤前每月連用7天。

2、育肥豬

①60公斤至出欄:在飼料裡新增免疫力(育肥)2.5kg/噸,每月連用7天。

另外根據周邊疫病的流行趨勢適當在原有新增藥物飼料基礎上適當加一些抗生素(不要超量)。

三、種豬群

①建議長期在飼料中新增益生源3kg/噸連用2—3月

註明:用於淨化因母豬繁殖障礙疾病(藍耳、圓環病毒、細小、偽狂犬等)引起的死胎、木乃伊、弱仔,可有效提高仔豬的成活率。

註明:益生源連用2月後;益生源用法:常年新增每噸料新增2kg或產前乙個月至斷奶新增,3kg/噸。

2 每月用瘟毒康200斤/袋配合益生源連用7天 。

另外根據周邊疫病的流行趨勢適當在原有新增藥物飼料基礎上適當加一些抗生素(不要超量)

再此基礎上請做好豬場的飼養管理、衛生和消毒工作,這在養殖生產過程當中是至關重要的。

規模化豬場的消毒程式

消毒威1 800稀釋或菌毒滅1 300稀釋,每天適量新增,每週更換一次。兩種消毒劑兩月互換一次。3 生產區入口消毒池 消毒威1 800稀釋或菌毒滅1 300稀釋 每天新增,更換每週一次。兩種消毒劑兩月互換一次。4 場內道路 空地 運動場等 應做好廠區環境衛生工作,經常使用高壓水清洗,每週用消毒威1 ...

規模化豬場管理制度

一 場長工作職責 1,負責豬場的全面工作 2負責制定和完善本廠的各項管理制度 技術操作規程 3負責後勤保障工作的管理,及時協調各部門之間的工作關係 4負責制定具體的實施措施,落實和完成豬場 公司 各項任務 5負責監控本廠的生產情況,員工工作情況和衛生防疫,及時解決出現的問題 6負責編排全場的經營生產...

規模化豬場蚊蠅綠色防治措施

作者 於鵬飛 新農業 2016年第06期 蚊蠅攜帶大量有害機體健康的細菌和病毒,特別是規模化養豬場,豬群密度比較大,大量的蚊蠅會使豬群的健康生長受到極大影響。由於蚊子叮咬,會使產仔母豬乳房感染,嚴重的會引起乳房炎,直接導致生產效能下降。而在育肥舍中,大量的蒼蠅影響豬隻休息,造成豬群煩躁不安,直接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