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化豬場環境汙染與治理策略分析

2023-02-09 11:09:07 字數 555 閱讀 7046

作者:張禮中

**:《畜牧獸醫科學》2023年第06期

摘要:隨著時代的發展與進步,我國的社會經濟取得了長足的發展,而社會居民的生活水平質量也日漸提高,肉類食品成為了居民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品。在這樣的背景下,我國的養殖戶加強了對於肉豬的規模養殖。

為了規避肉豬養殖所造成的環境汙染問題,實現養殖經濟、生態效益的提公升,養殖戶需要在養殖的過程中針對各項問題進行解決。本文基於此,分析**規模化豬場的環境汙染治理策略,希望由此促進生豬養殖業的健康與生態可持續發展。

關鍵詞:規模化;豬場;環境汙染;治理策略

中圖分類號:s823 文獻標識碼:b 文章編號:2096-3637(2017)06-0012-02

為了滿足我國社會居民的飲食需要,我國的養殖戶在肉豬養殖的過程中,加強了對於養殖規模化效益的提公升。事實上,肉豬養殖的過程中往往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汙染問題,對養殖場周邊的生態環境造成極大的負面影響。為此,養殖單位以及人員需要加強對於新技術、新理念的運用,促進養殖效益的提公升。

本文基於此,分析**養豬場環境汙染的治理問題,由此為肉豬養殖單位謀求更高的經濟利潤。

1 規模化豬場對環境汙染

規模化豬場環境汙染及防制對策

作者 賈鑫鳳 農家致富顧問 下半月 2015年第12期 摘要 本文通過對汙染原因及危害的分析,指出豬糞尿 生產汙水未處理排放和不合理使用藥物以及飼料新增劑是造成汙染的主要原因,並針對性的提出對規模化養豬場環境汙染的防治對策,可以有效地降低,減少汙染。關鍵詞 豬場 汙染 原因 對策 隨著養豬生產的進一...

畜禽規模化養殖場環境汙染防治措施

作者 阿勒馬太 努開西 畜牧獸醫科學 2017年第09期 摘要 畜禽業的發展已進入乙個繁榮期,但畜禽規模化養殖衍生出來的環境汙染問題也逐漸顯現,並隨著養殖規模的加大,問題越發突出。本文對當前規模化養殖出現的問題進行了分析,並給出了具體的防治措施。關鍵詞 畜禽 養殖 汙染防治 中圖分類號 s851.3...

礦區環境汙染與治理實習

一定粒度範圍的燃煤從煤倉經給煤機送入料層內,燃盡的煤渣一般從溢流口排出。第2章層燃爐 2.1 簡介 燃料在爐排上鋪成層狀進行燃燒的鍋爐,成為層燃爐。層燃爐只能燃用塊狀或較大顆粒的固體燃料,可間歇執行。2.2 工作原理 4 煤被送到爐排上形成燃料層。爐排上有縫隙讓空氣透過,大部分煤在爐排上的燃料層中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