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印UV油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2022-09-19 08:18:05 字數 1126 閱讀 4915

1.室內溫濕度的調整

uv型油墨的粘度具有隨氣溫的變化發生激劇改變的性質,這種粘度變化會對印刷適性及印刷膜厚產生很大的影響。—般來說,油墨溫度降低的時候,粘度上公升,膜厚變厚。油墨的粘度變得太高,絲網的透過性減弱,印刷後發生發泡和氣孔等許多的印刷質量問題。

所以,在印刷中請盡量讓室溫保持恆定。一般以18~25℃為宜。部分uv絲網印刷油墨。印刷現場的濕度高的時候會吸濕,導致增粘和凝膠等問題,這時可以使用除濕機解決這個問題。

2.網版

用一般彩色油墨時,請使用300網目以上、厚10.1xm以下的網版。在這種條件下印刷出來油墨膜厚是10~121xm。

印刷面積可達70~90m/kgc印刷五色清漆的話,使用低網目的網版也能印刷出厚膜效果。

3.刮刀

請使用硬度為65~80的聚氨酯刮刀,其邊緣磨鋒利。油墨中所含的單體會引起刮刀的膨潤,務必進行研磨或進行刮刀反轉等必要的處理。

4.粘度調整

充分攪拌後從油墨罐中取出後即可直接印刷使用。根據用途若有必要降低油墨粘度的話,清新增10%以內的稀釋劑。反之,若有必要提高粘度後再印刷的話,請拌人消光清漆(高粘度)或新增粉末消光劑,在充分攪拌後印刷使用。

5.濃度調整

調整濃度時,請新增透明清漆或無色濃度調整劑。

6.光線的影響

在印刷過程十或網版洗淨過程中,請避免陽光直接照射網版的油墨。而螢光燈的光線,只要不是非常近,—般無問題。

7.標準固化條件

各種uv系列油墨都有各白的標準固化條件。請參考各系列油墨產品說明書中描述的標準固化條件進行正確的操作。

8.預備測試

正式印刷中的固化條件,因印刷材料、印刷條件的不同而變化。uv照射機的廠家與機種不同,也會造成固化性的差異。所以,必須按與印刷生產線相同的條件進行預備測試公尺決定固化條件。

預備測試的程式如下:

①在印刷材料上印刷油墨後,在標準條件下通過uv照射機。

②然後對印刷面的餘留痕跡、附著性、刮傷性、折曲性等進行試驗。

③如果測試結果不合格,就需要調整照射的各種條件,直到能獲得滿意結果為止。

④在測試過程中,推薦使用測定光量用的uv光量測量計。

9.印刷預熱

在不易附著的承印材料上印刷時油墨印刷後,通過uv照射前,要進行預熱。用近紅外線、遠紅外線等進行15~90s預熱的話,附著性會有很大的提高。

UV無影膠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

uv無影膠一般來說是光固化的,需要依靠吸收紫外光的能量來固化,如果紫外光強,那麼無影膠固化的越快,波長在365 400nm之間的紫外光,都可以讓無影膠固化,最合適的,就是365nm的紫外光,強度越高,uv無影膠固化速度越快,常見的無影膠有玻璃茶几膠,粘接塑料,電子零件的應用。uv膠的使用方法 1 確...

clarisonic,潔面刷,使用方法,注意事項

目錄前言 1 一 clarisonic潔面刷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2 海外 自08年以來異軍突起,如今已成為電子商務的的主力軍之一,今後 的發展,不再只是單純的 戰服務 信譽 品質將成為新的行業指標。服務已成為電子商務發展的至關重要環節,乙個優秀的海外 需要有統一完善的 服務體系,通過優質的電子商務平台...

幾種特殊絲印油墨的使用方法介紹

感光線路油墨 一 操作環境 印刷和 環境的選擇對精細線路的獲得有直接的影響,應盡量減速少印刷室和 區的灰塵及異物汙染。要達到低於100um的高解析度,環境的要求就至少是100000級以上的淨化室。二 前處理 為保證板麵清潔無汙染 無油脂及氧化物等,根據汙染程度對板麵選擇刷洗 磨刷或微蝕等處理方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