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轉蒸發儀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2022-09-23 18:39:03 字數 632 閱讀 1973

使用方法:

1.高低調節:手動公升降,轉動機柱上面手輪,順轉為上公升,逆轉為下降.   電動公升降,手觸上公升鍵主機上公升,手觸下降鍵主機下降.

2.冷凝器上有兩個外接頭是接冷卻水用的,一頭接進水,另一頭接出水,一般接自來水,冷凝水溫度越低效果越好.上埠裝抽真空接頭,接真空幫浦皮管抽真空用的.

3.開機前先將調速旋鈕左旋到最小,按下電源開關指示燈亮,然後慢慢往右旋至所需要的轉速,一般大蒸發瓶用中,低速,粘度大的溶液用較低轉速.燒瓶是標準介面24號,隨機附500ml,1000ml兩種燒瓶,溶液量一般不超過50%為適宜.

注意事項:

1.玻璃零件接裝應輕拿輕放,裝前應洗乾淨,擦乾或烘乾.

2.各磨口,密封面密封圈及接頭安裝前都需要塗一層真空脂.

3.加熱槽通電前必須加水,不允許無水乾燒.

4.如真空抽不上來需檢查

(1)各接頭,介面是否密封

(2)密封圈,密封面是否有效

(3)主軸與密封圈之間真空脂是否塗好

(4)真空幫浦及其皮管是否漏氣

(5)玻璃件是否有裂縫,碎裂,損壞的現象

要減少樣品的損失一方面需要控制好真空度及抽氣速率,另一方面要保證冷凝水的溫度要足夠低(跟加熱鍋溫度至少保持40度以上溫差),通常通過觀察蒸汽在冷凝管中的高度在3/4的位置為佳。

旋轉蒸發儀使用注意事項

東南科儀工程師介紹 旋轉蒸發儀是實驗室常見的儀器。主要用於在減壓條件下連續蒸餾大量易揮發性溶劑。旋轉蒸發儀主要用於在減壓條件下連續蒸餾大量易揮發性溶劑。尤其對萃取液的濃縮和色譜分離時的接收液的蒸餾,可以分離和純化反應產物。東南科儀技術工程師為你詳細介紹旋轉蒸發儀的使用注意事項。一 旋轉蒸發儀安裝介面...

氫氣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使用方法 1.使用前要檢查連線部位是否漏氣,可塗上肥皂液進行檢查,確認不漏氣後才進行實驗。2.在確認減壓閥處於關閉狀態 t調節螺桿鬆開狀態 後,逆時針開啟鋼瓶總閥,並觀察高壓表讀數,然後逆時針開啟減壓閥左邊的乙個小開關,再順時針慢慢轉動減壓閥調節螺桿 t字旋杆 使其壓縮主彈簧將活門開啟。使減壓表上的...

旋轉蒸發器具體使用方法

旋轉蒸發器減壓蒸餾操作規程 1 用膠管與冷凝水龍頭連線,用真空膠管與真空幫浦相聯。2 先將水注入加熱槽。最好用純水,自來水要放置1 2天再用。3 調正主機角度 只要鬆開主機和立柱鏈結螺釘。主機即可在0 45度之間任意傾斜。4 接通冷凝水,接通電源220v 50hz,與主機連線上蒸發瓶 不要放手 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