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氣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2022-08-28 03:18:05 字數 650 閱讀 6025

使用方法

1.使用前要檢查連線部位是否漏氣,可塗上肥皂液進行檢查,確認不漏氣後才進行實驗。

2.在確認減壓閥處於關閉狀態(t調節螺桿鬆開狀態)後,逆時針開啟鋼瓶總閥,並觀察高壓表讀數,然後逆時針開啟減壓閥左邊的乙個小開關,再順時針慢慢轉動減壓閥調節螺桿(t字旋杆),使其壓縮主彈簧將活門開啟。使減壓表上的壓力處於所需壓力,記錄減壓表上的壓力數值。

3.使用結束後,先順時針關閉鋼瓶總開關,再逆時針旋鬆減壓閥。

注意事項

1. 室內必須通風良好,保證空氣中氫氣最高含量不超過1%(體積比)。室內換氣次數每小時不得少於三次,區域性通風每小時換氣次數不得少於七次。

2. 氫氣瓶與盛有易燃、易爆物質及氧化性氣體的容器和氣瓶的間距不應小於8公尺。

3. 與明火或普通電氣裝置的間距不應小於10公尺。

4. 與空調裝置、空氣壓縮機和通風裝置等吸風口的間距不應小於20公尺。

5. 與其他可燃性氣體貯存地點的間距不應小於20公尺。

6. 禁止敲擊、碰撞;氣瓶不得靠近熱源;夏季應防止曝曬。

7. 必須使用專用的氫氣減壓閥,開啟氣瓶時,操作者應站在閥口的側後方,動作要輕緩。

8 .閥門或減壓閥洩漏時,不得繼續使用;閥門損壞時,嚴禁在瓶內有壓力的情況下更換閥門。

9. 瓶內氣體嚴禁用盡,應保留0.2-0.3 mpa以上的餘壓。

氫氣瓶使用注意事項

發放部門 管理者代表 文控 業務部 採購部 工程部 工模部 生產部 品管部 倉庫 行政部 因生產需要,必須在現場 室內 使用氣瓶,其數量不得超過5瓶,並應符合下列要求 1.室內必須通風良好,保證空氣中氫氣最高含量不超過1 體積比 建築物頂部或外牆的上部設氣窗或排氣孔。排氣孔應朝向安全地帶,室內換氣次...

藍芽耳機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如何使用藍芽耳機 藍芽耳機的出現給人們帶來了極大的便利 藍芽耳機可以避免聽 時有線耳機帶來的不便 新交規出來之後,藍芽耳機輕鬆解決了開車接 的難題。越來越多的人購買了藍芽耳機,但是您是不是在使用中遇到了這樣或那樣的問題呢?藍芽耳機按鍵介紹 以逐電追風n1,4.0版本為例 步驟1.開啟手機藍芽功能,搜...

班班通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一 班班通的組成 班班通 包括多 講台 電腦及顯示器 電子白板 實物展台 控制系統 簡稱 中控 投影機 電源幾個部分。二 使用方法及步驟 1 多 講台 用鑰匙開啟多 講台與地面垂直方向的鎖 開啟講台水平方向的鎖,用手輕輕壓下講台左側的最前端,使講台翻蓋豎直即可,將裝有鍵盤的翻蓋輕輕翻至水平方向 講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