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班通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2023-02-15 17:09:04 字數 2977 閱讀 5789

一、班班通的組成

「班班通」包括多**講台、電腦及顯示器、電子白板、實物展台、**控制系統(簡稱「中控」)、投影機、電源幾個部分。

二、使用方法及步驟

1、多**講台

用鑰匙開啟多**講台與地面垂直方向的鎖;開啟講台水平方向的鎖,用手輕輕壓下講台左側的最前端,使講台翻蓋豎直即可,將裝有鍵盤的翻蓋輕輕翻至水平方向;講台右側方抽屜則可以輕鬆拉出。

2、電腦及顯示器

輕輕按下顯示器右下角最右邊開關按鍵,旁邊指示燈為藍色表示顯示器開啟。

電腦主機在多**講台裡,用手輕按主機右上角開關按鍵,按鍵上顯示藍色即為開機。

電腦關機時用滑鼠操作即可關閉系統,切勿再按主機開關鍵。

3、電子白板

開啟黑板左側鐵鎖,將黑板移動部分輕輕滑動至右側。

中控面板上按下「台式電腦」鍵,滑鼠雙擊開啟電腦桌面的 hiteboard圖示,就可以使用專用筆在電子白板上進行操作。

電子白板的具體操作和使用詳見《電子白板-使用說明書》。

4、實物展台

輕按實物展台「電源」開關鍵,電源提示燈由紅變藍色即為開機(紅燈是待機狀態);手持鏡頭把柄中部向上抬起約50度;鏡頭逆時針旋轉約120度朝下,鏡頭蓋取下即可,鏡頭蓋別丟了,用後蓋好;雙手分別輕握展台螢光燈把柄中部抬起約50度。

5、中控面板(訊號切換)

按下「系統開」:(使用展台和電子白板時,應當先打看它)指示燈亮,為多**講台、電腦及顯示器、投影機、電子白板、實物展台供電。

按下「台式電腦」:指示燈亮,電子白板顯示台式電腦資訊,則可以在白板上對台式電腦進行操作。

按下「手提電腦」:指示燈亮,電子白板顯示手提電腦桌面內容,則可以在白板上對手提電腦桌面內容進行操作。

按下「展示台」:指示燈亮,則顯示展台上實物的投影**,這時不可以對白板進行操作。

按下「投影開」:投影機通電,自動開啟。由於投影機裡的燈泡功率大,啟動需要數秒鐘,請耐心等待,千萬不要重複按「投影開」鍵。

按下「投影關」:黑板或白板上則顯示,請再按一下「投影關」或「投影開」,投影機則自行關閉,同時進行散熱,請耐心等待3分鐘左右。

按下「系統關」:指示燈亮,則自行切斷電子白板和投影機的電源。無需再到電子白板和投影機上進行操作。

6、投影機

4.二次函式的應用: 幾何方面投影機的開機和關機均由「中控面板」控制。

千萬不要在投影機身上操作,以免造成投影畫面歪斜和變形。操作步驟分別是:開機先按「系統開」,後按「投影開」;關機先按「投影關(共2次)」,後按「系統關」(為了延長投影機燈泡的壽命,保證老師們的正常教育教學,「系統關」與「投影關」必須間隔3分鐘)。

7、電源(可控制電源插座)

⑤等圓:能夠完全重合的兩個圓叫做等圓,半徑相等的兩個圓是等圓。為了保證正常的教育教學,周一到周五期間請不要關閉電源。

節約用電,週末和法定假日必須關閉電源(按下電源插排的圓形按鈕)。

三、注意事項:

1、班班通裝置歸各班主任保管(班主任為第一責任人,執教老師為第二責任人),注意防火、防電、防塵、防潮、防盜、防碰撞等。

(1)三角形的外接圓: 經過乙個三角形三個頂點的圓叫做這個三角形的外接圓.2、科任教師均可在班主任的同意下正確使用班班通裝置。使用者必須熟練操作裝置,避免操作不當造成裝置損壞。

3、保持教室內衛生,掃地前應灑水,盡量使用拖把清潔衛生,學生不得在教室內追逐打鬧,減少粉塵,延長機器裝置的使用壽命。

8.解直角三角形:在直角三角形中,除直角外,一共有五個元素,即三條邊和二個銳角。

由直角三角形中除直角外的已知元素,求出所有未知元素的過程,叫做解直角三角形(須知一條邊)。4、加強班班通所屬教學裝置的使用管理,防止和杜絕反動、黃色電子讀物在班內傳播。禁止將與教學無關的u盤、軟體等裝入計算機內。

正常操作電腦。千萬別隨意刪除電腦裡的內容。科任教師應當保證計算機正常執行和電腦桌面整潔,在計算機除系統盤(c盤)和電腦桌面外的其他盤裡(如:

d盤、e盤、f盤),建立自己獨立的資料夾,以存放自己使用的電子檔案和課件。

5、教師不得在教室計算機中使用與教學無關的內容,比如上網聊天、**歌曲、看電影等。如需使用網上資料,教師在**時一定要注意防止病毒的侵入,自己要學會識別病毒,發現計算機有病毒應及時清除或向網管人員報告。

12 5.14—5.20 加與減(三)4 p68-746、教師應嚴格按操作規程進行操作,使用前必須熟練掌握裝置使用技術,使用中不得故意破壞系統,開關時間間隔應為5分鐘左右,嚴禁將展台攝像頭對準強光源。

使用展台時一定要小心抬起鏡頭和燈臂,防止折壞。

化簡後即為: 這就是拋物線與x軸的兩交點之間的距離公式。7、教師使用完多**裝置後,使用後應按規定關好計算機、關閉總電源開關,多**講台和電子白板上鎖,及時做好使用登記,填寫好《中博分校「數字校園」班班通裝置使用登記表》。

鑰匙孔不要進東西。

8、多**講台位置不能隨意移動,下面連線有電線。若須動,看好右下面的連線線。保證多**講台桌面乾淨、整潔,不亂放書本、雜物等;桌面上嚴禁放水具,以免漏水損壞裝置。

教師離校時應清理教室,避免有學生被關在教室內私自上網,出現安全隱患。

9、學生應愛護室內教學裝置,嚴禁在計算機上插盤,拷貝計算機內的檔案,以免病毒傳入。學生不得亂動教室裝置,不得用手觸控電子白板螢幕,不得在多**講台前圍觀,不得在教室內喧嘩。

(2)圓周角定理:圓周角的度數等於它所對弧上的的圓心角度數的一半.10、班主任老師應協助網管定期對使用情況進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向學校報告。

11、網管員每月檢查一次各班教室的多**裝置,發現清潔衛生、硬體軟體有問題,應及時記載,通告使用者,加強管理,發現病毒及時處理。

(1)如圓中有弦的條件,常作弦心距,或過弦的一端作半徑為輔助線.(圓心向弦作垂線)12、班班通長時間不用時(如假期)應切斷電源,即按下電源插排上的圓形按鈕。斷電前要看投影機是否工作,投影機關閉後要用一點時間(3分鐘左右)散熱,這時不能切斷電源,投影燈過熱會燒壞。

13、實物展台鏡頭和投影機鏡頭千萬不能用手觸碰,也不要隨意擦拭,不清晰時用鏡頭紙擦或用氣球吹,最好向網管員或學校報告,請專業的技術員進行清潔維護,以免影響使用效果。溫馨提示:請不要直視投影機鏡頭,以免強光傷害眼睛。

1.正切:

即;忠縣實驗小學中博分校

2023年10月

氫氣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使用方法 1.使用前要檢查連線部位是否漏氣,可塗上肥皂液進行檢查,確認不漏氣後才進行實驗。2.在確認減壓閥處於關閉狀態 t調節螺桿鬆開狀態 後,逆時針開啟鋼瓶總閥,並觀察高壓表讀數,然後逆時針開啟減壓閥左邊的乙個小開關,再順時針慢慢轉動減壓閥調節螺桿 t字旋杆 使其壓縮主彈簧將活門開啟。使減壓表上的...

藍芽耳機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如何使用藍芽耳機 藍芽耳機的出現給人們帶來了極大的便利 藍芽耳機可以避免聽 時有線耳機帶來的不便 新交規出來之後,藍芽耳機輕鬆解決了開車接 的難題。越來越多的人購買了藍芽耳機,但是您是不是在使用中遇到了這樣或那樣的問題呢?藍芽耳機按鍵介紹 以逐電追風n1,4.0版本為例 步驟1.開啟手機藍芽功能,搜...

滴定管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3 酸式滴定管的試漏 關閉滴定管活塞,裝入蒸餾水至一定刻線,直立滴定管2分鐘。仔細觀察刻線上的液面是否下降,滴定管下端有無水滴漏下,活塞縫隙中有無水滲出。然後將活塞旋轉180 後等待2分鐘再觀察,如有漏水現象應重新擦乾塗油。4 酸式滴定管的裝溶液和趕氣泡 將瓶中標準溶液搖勻,使凝結在瓶內壁的水混入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