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毒面具呼吸器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2022-03-07 11:27:26 字數 980 閱讀 9501

1、cgr4×6.8/30移動氣源由4只氣瓶組成2個獨立氣瓶組,2組氣瓶與減壓器之間由單向閥控制,高壓氣源不會在2組氣瓶間產生倒灌回流。氣瓶可逐只、逐組開啟使用,也可以全部開啟同時使用,視具體需要自由確定。

每組氣瓶有乙個洩壓閥,可洩去高壓管內的高壓氣體,便於更換氣瓶,但不會洩下減壓器輸出端的低壓氣體和另一組氣瓶內的氣體。

2、移動氣源與逃生氣瓶通過腰間閥進行組合,正常狀態下直接使用移動氣源的氣體。發生緊急情況需要迅速撤離現場時,可開啟逃生氣瓶閥,並向安全地帶撤離。

3、移動氣源配有30公尺供氣管1根,10公尺供氣管2根,最大迭加長度為50公尺。30公尺管上配有y型三通乙隻,可以供2個人員同時使用移動氣源的壓縮空氣。

4、使用方法 :取出專用腰、揹帶,根據佩戴者的體型,適度調整腰帶、揹帶,使腰間閥、逃生瓶的位置在人體腰部兩側(注意腰間閥的方向,快速插座應朝上方),以佩戴舒適、不妨礙手臂活動為宜。先將移動氣源供氣管上的快速插座由下向上插到腰間閥的快速插頭上,再將面罩-供氣閥的插頭插到腰間閥的快速插座上,也可在未佩戴腰揹帶之前將移動氣源和面罩的接頭直接先接妻腰間閥上。

開啟移動氣源的氣瓶閥,戴上呼吸面罩,呼吸自如後方可進入工作現場。如2人同時使用,應等2人全部完全佩戴好後一同進入,並注意保持距離和方向,防止發生相互牽拉供氣管而出現意外。

5、防毒面具呼吸器的使用人員應經充分培訓後方可佩戴使用。在使用前應先檢查各氣源壓力是否滿足工作壓力要求,並嚴格例行佩戴檢查,發現呼吸器、移動氣源、逃生氣源出現故障或存在隱患不得強制投入使用。在使用過程中,如感覺氣量供給不足、呼吸不暢、或出現其它不適情況,應立即撤出現場,或開啟逃生氣源撤離。

6、使用過程中,應妥善保護防毒面具呼吸器移動氣源上的長管,避免供氣長管與鋒利尖銳器、角、腐蝕性介質接觸或在拖拉時與粗糙物產生磨擦,防止戳破、劃壞、刮傷供氣管。如不慎接觸到腐蝕性介質,應立即用潔淨水進行清洗、擦乾,如供氣長管出現損壞、損傷後應立即更換。

7、如果防毒面具呼吸器的氣源車不能近距離跟隨使用人員,應該另行安排監護人員進行監護,以便檢查氣源,在氣源即將耗盡發出警報及發生意外時通知使用人員。

正壓式呼吸器使用方法

正壓式消防空氣呼吸器的使用 rhzk 6 30 東台市東方船舶裝配 一 空氣呼吸器使用前的檢查 1 檢查全面罩的鏡片 繫帶 環狀密封 呼氣閥 吸氣閥是否完好,與供給閥的連線是否牢固。全面罩的部位要清潔 不能有灰塵或被酸 鹼 油及有害物質汙染,鏡片要擦拭乾淨。2 供給閥的動作是否靈活,與中壓導管的連線...

正壓式空氣呼吸器的使用方法

呼吸防護裝備的維護方法 1 呼吸防護裝備的檢查與保養 1 應按照呼吸防護裝備使用說明書中的有關內容和要求,定期檢查和維護呼吸防護裝備。由經過培訓的人員實施檢查和維護,對使用說明書未包括的內容,應及時向生產者或經銷商詢問。2 呼吸用品在每次使用前和佩戴後,應檢查防護裝備的部件是否齊全完好,是否有老損現...

正壓式空氣呼吸器的工作原理 使用方法及保養

6 快速接頭和中壓導管 快速接頭的兩端分別與中壓導管a 中壓導管b連線。快速接頭設有鎖緊裝置,插接時鎖緊套逆時針旋轉退回原位,插接後鎖緊套順時針旋轉到原位。這樣就大大加強了佩帶過程中的安全性。7 面罩 面罩為全面結構,面罩的橡膠材料是由天然橡膠和矽橡膠混合材料製成。面罩中的內罩能防止鏡片現冷凝氣,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