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式離心幫浦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2022-05-11 01:57:47 字數 1029 閱讀 1249

臥式離心幫浦的使用範圍比較廣泛,關於臥式離心幫浦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瀟湘制幫浦的工作人員為您總結如下:

使用方法

一、安裝時應注意:

1.離心幫浦與電機是整體結構,安裝時無需找正,所以安裝時十分方便。

2.安裝時必須擰緊地腳螺栓,以免起動時振動對幫浦效能的影響。

3.為了維修方便和使用安全,在幫浦的進出口管路上各安裝乙隻調節閥及在幫浦出口附近安裝乙隻壓力表,以保證在額定揚程和流量範圍內執行,確保幫浦正常執行,增長水幫浦的使用壽命。

4.臥式離心幫浦用於吸程場合,應裝有底閥,並且進口管路不應有過多彎道,同時不得有漏水,漏氣現象。

5.臥式離心幫浦安裝時管路重量不應加在水幫浦上,應有各自的支承體,以免使變形影響執行效能和壽命。

6.安裝後撥動幫浦軸,葉輪應有磨擦聲或卡死現象,否則應將幫浦拆開檢查原因。

7.臥式離心幫浦的安裝方式分為硬性聯接和柔性聯接安裝。

8.安裝水幫浦前應仔細檢查幫浦流道內有無影響水幫浦執行的硬質物(如石塊、鐵粒等),以免水幫浦執行時損壞葉輪和幫浦體。

9.排出管路如逆止閥應裝在閘閥的外面。

使用方法

二、啟動注意:

1、幫浦啟動前必須使幫浦內充滿液體,直至幫浦殼頂部的排氣嘴開啟時有液體冒出。

2、幫浦啟動前將出口閥關閉。在流量為零的情況下啟動,幫浦所需的功率最小,可避免電動機啟動時因過載而燒壞,幫浦開啟後再逐漸調節出口閥門至所需的流量。

3、幫浦執行中要經常檢查填料層的洩露發熱情況及填料的鬆緊度,以在停車能用手盤動軸,並有液體一滴一滴地滲出為合適。

4、當流量需要變化時,可用調節幫浦出口閥門的開度進行控制,雖然這樣因流體阻力加大需要多耗一部分動力,但能實現流量的迅速調節並能持續變化,適合化工生產的特點。

要注意決不能用調節幫浦入口閥門的開度進行控制,這樣能導致「汽蝕」現象發生,「汽蝕」發生時幫浦體因受衝擊而發生振動並發出噪音,流量揚程下降,嚴重時不能正常工作。

5、幫浦停車時,先關閉出口閥們,以免液體倒流引起葉輪螺母鬆脫,若停車時間較長,應將幫浦和管路內液體放淨,以免鏽蝕和冬季凍結。

掌握以上正確的使用方法可延長臥式離心幫浦壽命,降低消耗,這也是一項基本的操作技能,需要大家牢記於心。

臥式離心幫浦的安裝方法及注意事項

臥式離心幫浦安裝程式如圖所示。水幫浦就位前應複查基礎水平和高程。水幫浦的中心線找正 水平找正,是安裝過程中的關鍵。離心幫浦的安裝方法1 中心線找正 中心線找正就是找正水幫浦的縱 橫中心線。先定好基礎頂面上的縱 橫中心線,然後在水幫浦進 出口法蘭面 雙吸離心幫浦 和軸的中心分別吊垂線。調整水幫浦位置,...

臥式離心幫浦的使用方法及汽蝕現象原因

離心幫浦使用方法,臥式離心幫浦使用方法,離心幫浦使用注意事項 臥式離心幫浦使用方法 一 安裝時應注意 1.臥式離心幫浦安裝時管路重量不應加在水幫浦上,應有各自的支承體,以免使變形影響執行效能和壽命。2.離心幫浦與電機是整體結構,安裝時無需找正,所以安裝時十分方便。3.安裝時必須擰緊地腳螺栓,以免起動...

化工離心幫浦使用注意事項

1.安裝時管路重量不應加在水幫浦上,應有各自的支承體,以免使變形影響執行效能和壽命。2.幫浦與電機是整體結構,安裝時無需找正,所以安裝時十分方便。3.安裝時必須擰緊地腳螺栓,以免起動時振動對幫浦效能的影響。4.安裝水幫浦前應仔細檢查幫浦流道內有無影響水幫浦執行的硬質物 如石塊 鐵粒等 以免水幫浦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