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小學生心理健康

2022-09-23 18:39:05 字數 1212 閱讀 8241

主題班會

男:這裡是知識的海洋

女:這裡是快樂的天地

合: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大家下午好!

女:金秋送爽,丹桂飄香。今天,快樂的今天,我們撿拾起心理健康教育的花翎,徜徉在心育的天地,乘著歌聲的翅膀,舞動快樂的羽翼。

男: 世界上最浩瀚的是海洋,比海洋更浩瀚的是天空,比天空更浩瀚的是人的心靈。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你不能改變容貌,但你可以展現笑容:

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控制自己。

女:健康的心理來自於健康的體魄,和諧的環境,正確的疏導和科學的診治。快樂並不是擁有更多,而是懂得享受你已經擁有的。

女:為了更好的生活。而對於我們班級的每一位成員來說,只有首先處理好相互之間的基礎關係,才能更好的在我們這個班級一起相互成長。所以,今天我們的主體就是,心理健康之人際管理處理。

女:我們小學生要保持健康的心理,還要做到:胸襟寬廣克服妒嫉、學會克制克服任性、勤勞肯幹克服懶惰、富於同情克服自私、合群友愛、克服孤僻、要榮譽感克服虛榮、獨立自主克服依賴、開朗樂觀積極向上!

男:在我們前面,擺放著幾個煩惱**箱,同時矗立著10棵心願樹,下面請幾名代表分別把同學們的煩惱丟棄在煩惱**箱內,把同學們的心願懸掛在心願樹上。願每一位同學都能無憂無慮,夢想成真。

(**:現場採訪兩位同學)

男:校園心理劇是同學們進行自我心理探索,自我心理調適的一種喜聞樂見的形式,接下來請欣賞校園心理劇《複製人》

女:我們要注意培養快樂的心態去面對人生:改變考慮問題的方式,凡事從好處著想,以「太好了」的心態面對一切事物。

遇到自己確實一時想不開的事情,可以找位自己信得過的師長、父母或者同伴傾訴,使自己解不開的心結得到放鬆。學會用微笑和快樂去面對人生。希望我們都能做乙個心理健康的小學生。

女:培養自信心,堅信我能行

1、不要總是懷疑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可以成功。

2、每天清晨醒來,靜靜的看藍天堅持看五分鐘左右。同時,在心裡對自己說幾遍「我相信自己,我能夠做好我想要做的事情」。

3、發自內心的表達自己的意見、情感和情緒。

4、培養自己有主見,自己做決定及處理某件事情;

5、了解自己的優點和缺點。發揮自己的優點,找到自己的缺點加以改正。

6、要多行動,不要只是想象,做什麼事一定要行動勝於言語。

7、相信自己的力量、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的作用,讓我們一起大聲說:「我能行」!

畢竟,只有大家關係融洽,和睦,才能有更好的學習環境。希望今天的班會,真的可以帶給各位同學乙個「更好生活」的美好開端。

關注小學生心理健康之我見

摘要 學生處在長知識 長身體的階段,他們的心理品質還不成熟,一些學生由於自身 家庭的種種變化,學習壓力的加重等原因,加上缺乏對自己的正確認識,導致他們產生不健康的心理。這些心理行為問題不但嚴重地影響著青少年自身的健康發展,而且也給正常的教育教學工作帶來巨大的困擾,直接影響學校教育任務的完成與教育目標...

關注小學生的心理健康

摘要 良好的心理素質是人的全面素質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未來人才素質中的一項十分重要的內容。走近新課程,為了每一位學生的發展 的理念撲面而來,它比過去的教育教學更關注每一位學生的喜怒哀樂,更關注人的情緒生活和情感體驗,更關注人的道德生活和人格養成,更關注學生的尊嚴。因此,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應關注學生的...

關注小學生心理健康讓每個孩子快樂成長

據了解,忽視兒童心理健康是當前家長普遍存在的乙個誤區。他們錯誤的以為,小學生不懂事就不會有心理問題,事實上心理疾病近年來有明顯低齡化的趨向。根據資料顯示,我國有20 的兒童有抑鬱症狀,其中4 的兒童被診斷為臨床重症抑鬱。重症抑鬱最大的潛在危險是自殺行為,這便是現在青少年自殺事件不斷發生的重要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