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無影膠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

2023-02-10 08:36:02 字數 982 閱讀 5910

uv無影膠一般來說是光固化的,需要依靠吸收紫外光的能量來固化,如果紫外光強,那麼無影膠固化的越快,波長在365-400nm之間的紫外光,都可以讓無影膠固化,最合適的,就是365nm的紫外光,強度越高,uv無影膠固化速度越快,常見的無影膠有玻璃茶几膠,粘接塑料,電子零件的應用。

uv膠的使用方法:

1、確保被粘接表面清潔、乾淨、乾燥、無油脂且平整。

2、將適量的uv無影膠塗於被粘工件表面,然後與另一被粘工件合攏,並排出可能的氣泡。

3、兩被粘工件在壓緊狀態下,通過一定光強的uv燈或太陽光照射,使粘合面uv膠固化。

uv無影膠使用注意事項:

1、被粘工件表面的油脂、水份、雜質和平整度將直接影響粘接質量,務必擦乾、擦淨,確保粘接表面平整。

2、陰雨天氣作業,務必保證粘接工件清潔乾燥,強烈建議使用專用無影膠固化燈進行光照固化,保證粘接質量。

3、粘接過程中,務必排出可能的氣泡;光照固化過程中,確保被粘部位都能被uv燈或日光照射到,務必壓緊被粘工件,膠層壓得越薄,粘接力越好。

4、被粘工件定位前,切忌在uv燈或日照下移動,以免產生發白現象而影響美觀,推薦使用夾具。

5、uv輻照量對uv膠的固化非常重要,它由光照強度和照射時間決定。對uv無影膠,使用專用無影膠固化燈情況,定位時間通常在數秒內,完全固化約需30秒左右;利用太陽光照射情況,視日照情況而定,定位時間通常在數十秒內,完全固化則需延長足夠時間。

6、對於餘膠影響產品美觀的問題,可以從準確控制施膠量來解決,或在光照固化前擦除多餘膠液再光照固化。

7、有色或較厚的玻璃會對紫外或可見光產生吸收,使部分波段的光線無法通過或被削弱,而影響uv無影膠的固化,應選用專用膠水(如uv169)或通過實驗確認合適的膠水。

8、uv燈的使用壽命通常在800-1000小時,發射的uv光強度會隨著使用時間的延長而變衰弱,應定期更換新的燈管。

9、uv無影膠屬於工業化學品,膠液光照固化前,請作好防護,避免直接的**接觸;如若不慎滴落**,請用大量清水沖洗乾淨即可;對**過敏者,請即刻就醫,通常不會造成影響。

AB膠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ab膠使用方法步驟如下 1.首先被粘接物表面必須潔淨 光滑 乾燥。必要時要根據實際情況處理表面,如拋光打磨或使用處理劑。2.將a b組份按1 1比例混合攪拌均勻,塗於被粘物表面。3.操作的時候,最好戴上隔離手套。加入觸及 或眼睛,立即用清水沖洗或就醫。4.粘接後的產品,根據粘接的要求進行工藝上的處理...

網印UV油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1 室內溫濕度的調整 uv型油墨的粘度具有隨氣溫的變化發生激劇改變的性質,這種粘度變化會對印刷適性及印刷膜厚產生很大的影響。般來說,油墨溫度降低的時候,粘度上公升,膜厚變厚。油墨的粘度變得太高,絲網的透過性減弱,印刷後發生發泡和氣孔等許多的印刷質量問題。所以,在印刷中請盡量讓室溫保持恆定。一般以18...

彈柔性塑料快乾膠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作者 快乾膠 彈柔性塑料快乾膠屬超強瞬間膠,其獨特的改性配方成功的解決了難粘接彈性體材料和柔性塑料的二大難題。與普通瞬間膠的白霧平面擴散模相比彈柔性塑料快乾膠產品周圍不再留下那影響產品外觀的白霧現象。針對金屬 塑料 橡膠等難粘接材料的特性而研發生產的一款無需表面處理就能得到理想效果的彈柔性塑料快乾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