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識別真假突破要點

2023-02-10 08:33:03 字數 5467 閱讀 8277

(2012-06-06 08:50:50)

如何識別真假突破?在綜合市場實戰的經驗和教訓後,結合自身的體會,竊以為在實戰中需要把握三個原則:

突破**價的原則

即**價突破趨勢線。這裡需要說明一下,以**價來定突破有效,要比當日內的最高或最低價突破趨勢線,要確實得多。

幅度3%的突破原則

這一原則主要用於中長期趨勢線突破的甄別上。即突破後,距離趨勢線越遠,則標著這突破月有效。其基本點,其**價突破趨勢線的幅度要達到3%,只有達到這一標準,才算突破有效,其他現象為:

假突破!

時間三天原則

股價突破中長期趨勢線後,必須要經過時間的驗證,標準是在趨勢線之上,連續站穩三天。(反之亦然)突破趨勢線以後,在趨勢線的另一方停留的時間越長,突破越具有效力!

突破的有效性**

許多股民認為:突破是否有效,以突破幅度在3%~5%,突破時間在3~5天,則可認為突破有效,事實上這是經典的突破標準。中國**建立至今一直沿用這一標準,許多情況下已成了主力做騙線的幌子。

也有人認為,識別突破的真假要看主力在關鍵點位或趨勢線突破時是出還是進 ?這當然是對的,但是實戰識別上存在著一定的困難,突破後往往引發許多資金的湧入,誰是主力資金呢?

突破是指對整理形態或關鍵點位的突破,既可以是對趨勢線、關鍵點位的突破,也可以是對技術形態的突破(如三角形、箱形、楔形等整理形態)。

突破有效性的識別通常可以用以下方法:

1、突破時距底部的高度

2、底部量的堆積大小

3、突破時的力度

4、突破是否伴隨跳空缺口,這些都有助判斷突破的有效性。

對技術形態的突破確認不能簡單運用一種標準,突破前已有較大公升幅的,要防止主力運用市場在突破後殺入的慣性思維出貨。

底部量能堆積較多的,**確在低位,有主力建倉跡象的,也是向上突破有效的乙個參考。突破後若出現短期**,但若成交繼續保持活躍,而且高點繼續上移,這也是乙個向好的表現。

對長期整理形態的要考慮執行慣性,通常會會胡保持原格局整理的傾向。向上突破要求走勢明顯,有力,乾淨利落,不拖泥帶水,以帶巨量陽線方式突破為佳,同時最好本波沒下破過支撐**。

帶跳空缺口的突破常常能反映主力的堅定心態。突破缺口較大、並在密集反轉或整理型態完成後出現,是真突破的形成。突破缺口愈大,表示未來的變動愈強烈。

突破缺口經常在重要的轉向型態如頭肩式的突破時出現。假如缺口發生前有大的成交量,此後量卻反而減少,表示市場對缺口的疑惑和猶豫,則有一半的可能不久缺口將被封閉,反之,突破基本可確認。

如何識別突破性缺口:

1、有二種突破性缺口:

①形態式:三角形整理、旗形整理和矩形整理後的突破。突破後,上公升或下降的幅度都較大。

②趨勢式:趨勢線被突破。表示股價或者指數的趨勢已經改變,所以我們應當轉變以前的思維模式,適應新的情況。

2、對缺口的認識:

①突破性缺口當日不回補,應該引起警惕,三日不回補,可以確認突破有效。

②向上的突破性缺口,應伴隨著成交量的放大,以放大10%左右最為理想,如果放得過大,就有出貨的嫌疑了。

③向下的突破性缺口,不需要成交量的配合,但應該觀察三日內能否回補,否則突破有效。

3、突破的缺口越大,說明力度也越大,如果是向上突破,那麼漲幅就大,反之,向下突破時跌幅也會很大。

1、 盤整時間:出現大陰線乖離後盤整3-5天

2、 **形態:5日**走平或上彎或出現底部箱體

3、 **形態:盤整期**為小形態,成交量規則,換手率越大越好

4、 介入時機:1、突破紅線處,2,突破藍線處。紅線處買比劃線上買安全,也就是說,買票的時候,越接近5日**買越安全。

5、 分時買點:1、分時圖有抗跌**跡象。2、分時圖有平台盤整或雙底圖形或小箱體形態。

6、 躍過平台:躍過平台的當天一般成交量是前期**5日均量的2倍以上,成交量越大越好,但如果是出利好訊息這樣漲就要迴避,因為弱市借助利好訊息底位出貨的也有不少例子。

7、 特別提示:一般**趨勢這樣的票,**應該也是向下趨勢,如果**趨勢向上。就應該做上公升趨勢中的**,做這樣的底部盤**是實在手癢才可以玩一玩,因為突破紅線處當天賺到錢,第二天也有可能馬上砸下來。

所以突破箱體**後不可戀戰,有賺就閃。特別是此方法只適用於**和******,該賣就要賣,切記。

8、買股策略:1、突破平台買進 2、突破箱體**

9、持股策略:1、**不破5日**持股, 3、大賺小賠策略

賣股策略:1、上軌乖離賣股策略 2、放巨量或碰expma17線賣股策略

很多人對量比和換手率視而不見。其實他們錯過了玄機之門。

成交量分析對於股價技術分析而言有很重要的意義,而分析成交量最重要的工具,莫過於對量比和換手率資料的分析,這是研究成交量最有效率的重要秘密**。下面我們就來詳細介紹一下量比和換手率。

量比 從量比指標定義上看,它是當天每分鐘平均成交量與前五天內每分鐘平均成交量的比,公式是:(當天即時成交量/開盤至今的累計n分鐘)/(前五天總成量/1200分鐘)。

這個指標所反映出來的是當前盤口的成交力度與最近五天的成交力度的差別,這個差別的值越大表明盤口成交越趨活躍,從某種意義上講,越能體現主力即時做盤,準備隨時展開攻擊前蠢蠢欲動的盤口特徵。因此量比資料可以說是盤口語言的翻譯器,它是超級**臨盤實戰洞察主力短時間動向的秘密**之一。

換手率計算公式為:換手率=(成交股數/當時的流通股股數)×100%。按時間引數的不同,在使用上又劃分為日換手率、周換手率或特定時間區的日均換手率等等。

很高的成交量,並不意味著很高的換手率。**股和**股很容易出現較高的成交量,但考量其交投活躍度則需要借助換手率來進行判斷。這就是換手率分析的重要意義。

在具體應用中,換手率過高的確需要加以關注。小盤股換手率在10%以上便處於值得警惕的狀態,中盤股在15%左右,**股則在20%以上。

在實戰中,這二者配合運用,與股價走勢進行共同研判,可以非常準確的判斷主力意圖以及可能的**力度,是及時判斷階段性買點和階段性賣點的非常重要的工具。

量比指標:黑馬偵測器

當**的當日量比小於1的時候,說明該股當日縮量,如果是大於1,就說明有放量。

在每日盤後分析之時,只要有時間,我們應該把所有量比大於1的**全面掃瞄一遍;如果時間不足,也至少要把量比大於2的**全部看看,在這部分**裡面是潛藏很多黑馬的,不管是在盤中看盤還是盤後分析,都要及時重點地對進入這個集合進行掃瞄,及時發現其中新生的潛在黑馬。

為什麼要這麼重視量比呢?量比,顧名思義,就是當時成交量與前期的比較,如果是保持平穩,那麼股價多數情況下也就會按照既定的趨勢平穩執行下去;但如果是成交量突發性的增長,俗話說量在價先,巨大的成交量必然會帶來股價的大振盪,如果股價是已經大幅度**,或者是蓄勢已久,成交量放大當日量增價漲,那麼這個時候大幅度**的可能會很大;如果是先前漲幅已經很高,那麼這時候量比突增很可能就是**的訊號了。

在對**進行**前,重中之重,是一定要進行成交量的量比變化的分析,如果成交量變化不大,可以說,後市**是很難把握的。

換手率:**的溫度計

以下是乙個日換手率的參考資料表:

配合股價綜合分析

量比應該是在換手率從低換手突變為高換手時放大為宜,也就是說,不能在換手率由高換手轉變成巨量換手時去看量比。因為此時多數情況下已經在階段性的高點附近了。

量比的最大功用,是及時發現冷門股突變為熱門股的那一刻,用量比選股應盡量選擇**位置低的**,並及時捕捉之。

運用量比時,只能在兩個點上著力,尋求高利潤。乙個是股價調整後,經過縮量整理,股價突放大量反轉向上時;第二個是股價在上公升過程中經過振盪整理,放量向上突破重要**的時候。

在股價執行中一定要注意換手率的變化,一般來說,**的日換手率要達到5%以上才會股價表現活躍,但如果要股價持續活躍,還必須成交量以各種形式持續放大才能保證,但對換手率也要有個度,一般日換手率大於20%以上,容易引發階段性高點。

成交量的放大應該促成股價的**,並與**的強度成正比,放量不漲、放大量小漲、放量反而**都是不健康的情況。

除了股價大幅**後放量**是可確信的真跌外,在超跌或者股價底部的放量不漲,很多情況下可能是主力的刻意洗盤行為。但既然主力有意洗盤,那就應該等到他洗完了我們再陪他玩,要不然可能落得個心急搶吃熱豆腐,豆腐沒吃成,嘴巴卻燙疼的下場。這個標誌時刻就是再度放量突破巨量洗盤當日的高點後,再擇機介入。

謹防**途中主力玩弄放量**的騙錢把戲。

股價在完成上公升趨勢後,就會進入新的趨勢,先前或者是橫盤整理,但終歸會進入**趨勢,標誌就是在股價日**組合中創下第乙個低點**後(在**途中只要當日**價高於上個交易日高點就算**),再度跌破第乙個低點,就可以說這**票正式進入**趨勢了。

在這個過程中,主力會時不時地來個放量**,對這種走勢要特別謹慎對待,可以用三把尺子來過濾主力可能的騙線:第

一、看看跌幅,從高點算起跌幅小於25%,騙錢可能性很大;第

二、放量後成交量是否能持續,如果隨後的交易日迅速萎縮,主力肯定是在挖「坑人的陷阱」;第

三、是否是量增價公升的正常良好走勢,如果量增而**卻滯重難行,是絕對不能碰的,而且此時量能大幅放大,價增量公升的**應該是陽線,就算是跳空大漲的陰線都是不好的、要慎重對待的,這第三條也同樣適用於****之中。

四榜三標選股法

四榜就是:漲幅排行榜,換手率排行榜,資金排行榜,量比排行榜。

三標就是:圖表形態,浪形結構,能量分布。

現在**眾多,用瀏覽選股法,不但費時,而且因為疲勞導致分析不能細緻。用公式選股法是比較可行的。但是,一般股民的選股公式往往有效性不高。關鍵是電腦和人腦有本質的區別。

1、資金排行榜:代表資金的流向、主力的意圖和未來的黑馬。

我們**,就是為了在圖表上擷取那一段漲勢。而可以把握的那一段漲勢,就是主力運作的結果。這一點在我的理念裡不容質疑。

市場的研究次序是:**—主力—基本面。

主力是在利用對基本面的把握來賺錢,而**研究主力就行了。乙個**對基本面研究的再好,不能和主力共鳴,也是無能為力的。

我們的操作理念是基於對主力的判斷和信任之上的,並採取一定的防範措施。主力的模式無非就是吸、拉、派。失敗的主力可能採取撥擋子降低成本。

主力在再吸的過程,圖表肯定不是漂亮的,我們很難正確區分。但有一點是肯定的,在吸的過程中,肯定會帶來量能的變化。資金排行榜提供了很好的視窗。

2、漲幅排行榜:是市場熱點與否的集中表現。

市場熱點是資金追捧的物件,不然也稱不上熱點了。資金追捧必然導致股價的**,而進入漲幅排行榜。通過對漲幅排行榜的研判,我們就能很好的發現把握熱點,找到龍頭,選定介入的**。

3、換手率排行榜:是大資金進場運作與否的標誌。

主力吸貨的區域一般是底部。上面有很大的套牢盤,底部也會有潛伏盤。

主力的拉公升,必然會導致套牢盤、獲利盤的賣出。主力的強行收集,和跟風盤的**,不一致的行為導致成交量及換手率的放大。

4、量比排行榜:是主力運作**啟動的訊號。

量不變,趨勢不變。**啟動必然需要放量,即量比的放大。

四榜只是我們選股的視窗。它的原理就是每乙個黑馬都要被四榜檢測到。四榜是黑馬必經之地,我們只需在此放一杯香茶,等它就是了。

當然,並不是所有經過的馬都是黑馬,我們要用三標來識別黑馬。

首先明確分析圖表的目的:通過圖表形態、浪形結構、能量分布的三標分析,我們就能很好的找到買點。

三標有很深的內涵,圖表形態是物質的;浪形是自然的;能量是精神的。

對應不同的那一段漲勢,有不同的戰法。

四榜是黑馬必經之路,熱點趨勢的視窗。三標是監控那一段漲勢的有效方法,每一標都是乙個大的研究課題。

如何區分真假突破機會

技術交流 如何區分真假突破機會一 無論是誰在操作 的時候,都會有一種 方法 在股價突破新高或突破重要壓力位時 這種方法本身是很正確的,只有股價突破了重要的壓力才可以不斷的向上攻擊。但是,由於很多朋友的操作方法存在失誤,在股價突破時 了,結果到頭來卻賠錢了,這是因為莊家也會利用突破反做,投資者認為突破...

如何識別真假潤滑油

當前的潤滑油市場,各種品牌假油大量充斥,50 以上是假冒偽劣的,小汽車用的汽機油比例更高,很難買到好機油!20 80元的假油賣100 500元以上,很多人為了暴利鋌而走險大賺昧心錢,嚴重損害了車主利益,造成車輛三天兩頭壞,讓很多車主欲哭無淚!不用怕,擁有我們的 火眼金睛 會讓你將油品市場看個清清楚楚...

教你如何識別真假珍珠粉

眾所周知,珍珠因具有安神 潤膚 養顏等多種功效,歷來受到人們的青睞。然而目前市場上,存在少數生產企業用貝殼粉假冒珍珠粉生產保健食品 化妝品的行為。筆者以為,識別珍珠粉的真假優劣,不妨借用中醫診斷疾病 望 聞 問 切 的診斷方法,從四個方面來辨其 色 香 價 感 望色 純正的珍珠粉並非雪白色,而是帶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