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綠花,鏗鏘綻放新生軍訓心得體會

2023-02-10 08:36:02 字數 2304 閱讀 3719

風雨中的綠色,即使沒有青春動感的五光十色那樣炫麗,卻充滿著一股執著,令人敬畏。

飄搖裡的筆直,沒有迪廳裡那樣動感與惹火,卻洋溢出一片紀律性,那樣令人敬慕。

都說軍人是世界上最可愛的人,只是那時候不懂:這抹綠色,是如何贏得世界的矚目與尊重。

這是另外一種生活,這種生活不是人人都可以過,但每個經歷過的人都會知道:那是一種充實、一種自豪、一種驕傲!

軍訓在以前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嚴肅的事情,如今自己終於已經站在這裡軍訓了,在做每乙個動作時我都有很大的感想。

首先是站軍姿,每當我站軍姿的時候我都感覺到自己全身痠痛,簡直快要散架了,但是面對每張嚴肅的面孔,我們都不敢有想動的念想,在做原地踏步運動時,我想到了自己在高中時期努力付出過後卻得獨自承受成績上不去的苦果。這曾一度讓我難過讓我苦惱,而今天我才恍然明白原來學習上的原地踏步正是為進一步的提高做準備,正如原地踏步運動是為齊步走運動做準備一樣。

然後是齊步走運動,看似簡單而機械的動作,但若要使其達到很好的視覺效果卻是離不開集體的默契與配合,這使我想到自己的為人處事,要想拓寬自己的路就要積極和融入集體。

最後在學敬禮這個動作時,我心中油然公升起一種感恩之情,我們的父母,朋友,老師及那些所有幫助我們的人,難道不應該接受我們乙個正規的敬禮嗎?

以前很多同學都說軍訓是枯燥而勞累的,但我認為軍訓能及時喚醒我們一顆感恩的心,所以我認為我己經深深地愛上了軍訓這堂課,它教會我好多東西,讓我覺得軍訓非常有意義而又充滿快樂。

軍訓漸近尾聲,看著兩條曬黑了的手臂,就能記起烈日下的汗水。但是汗水不能淹沒我所有的記憶,因為有更多的東西充實著我。記得軍訓剛開始的時候,似乎是那樣的無聲無息,它沒流下太多的時間讓我做好心理準備去應付它。

就這樣一點一滴的收穫漸漸地烙在我的記憶深處。

軍訓的內容或許是單調的。每天都做著一樣的動作,心中抱怨著自己的汗水白流了好幾尺。在教官的標準指導下,慢慢地發現自己和同學平時的習慣如此的便扭。

糾正錯誤永遠是困難的,炙熱的太陽似乎為了懲罰我們這群有壞習慣的孩子,燃燒了自己每一寸的肌膚。不過努力的力量是巨大的,錯誤也不會永恆不滅。雖然離教官還有差距,但進步欣喜地擺在了每個人的眼前。

軍訓也不總是枯燥的,每天的軍歌都是單調的軍訓中的調節劑。在軍歌中聽到的了「原始的吼聲」,那就是歡笑聲。每一絲的歡笑聲都能將要崩潰的身體喚醒。

軍訓不僅僅是對行為上的操練,更是對精神和思想上的深化。迎著刺眼的陽光,每天就這樣開始了。一天下來的疲憊讓我發覺在涼爽的空調間外頭還有另一種生活;讓我發覺其實自己還很稚嫩。

汗水的浸泡需要忍耐,烈日的烘烤需要忍耐,時有時無的飢餓也需要忍耐,似乎一切都要不停地忍耐。就在這不知不覺的忍耐中,潛藏的堅強逐步被挖掘了出來。到了最後幾天,幾乎每個人都能以微笑的臉龐來結束當天的訓練。

軍訓中讓我們要感謝的人有很多。我們要感謝教官,我們流汗,教官比我們流的更多;我們辛苦,教官比我們還要辛苦。是他們讓我們看到了乙個真正軍人的樣子,我能清晰地記得教官在我們耳邊的口令聲。

那將會激勵我勇敢的面對今後的困難!

今天彩排,那聲聲嘹亮的口號和整齊的步伐便震懾了我的心靈。環顧四周,這裡的每一件事物都是綠色的,充滿著希望,朝氣蓬勃,無處不盈溢著軍人的氣息:那頑強不屈的意志,那毫不動搖的信念,和那捨身保家衛國的壯志。

烈日炎炎,許久不見一絲輕風拂過。在那寂寞的熱空氣裡,我們足足站了十分鐘。何時才會聽到:

「隨風潛如夜,潤物細無聲」?何時才能看見「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彼時,一陣撲面襲來的輕風或是一場雨的降臨,便是我們的解脫。

每當我按捺不住,偷偷抹開臉頰的汗滴,都會得到教官一聲嚴肅的號令。就這樣,我必須昂首挺胸,直立在天空下,無奈地等待這一分鐘的逝去。心中默默的想著:

我是否可以相別人一樣,堅持到最後一秒,任汗水悄然而下。

這次軍訓中,我學會了珍惜——去珍惜家庭,珍惜同學,珍惜友誼,珍惜生活。立正、踏步、齊步、正步。這些動作大家都會,困難的是怎麼讓它們整齊劃一。

為了實現在會操表演時的目標,同學們不厭其煩的重複著單調的動作。在一遍又一遍的練習中,大家相互磨合,學會了彼此遷就,一同去努力創造出乙個為了共同的目標而學習的集體。

夕陽西下,我們踏著一致的步伐,伴著魅力的黃昏一同返回。耳畔傳來響徹山谷的歌聲,蕩漾在屬於我們的空氣裡。「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比鐵還硬,比鋼還強……」也許太多人知道這首歌,可是又有多少人能理解其中的含義?

只有那些勇敢的戰士,那些堅守崗位、保家衛國的軍人才會深深地明白,這是他們的職責。而我們,則要帶著一顆永不屈服的心去迎接每一次挑戰。軍訓是無聲的老師,它培育了我們優良的品格,塑造了我們不屈的精神,摒棄了懶散的惰性,擺脫了無聊的幻想。

咬緊牙關,奮力堅持,「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懂得了從客觀的角度正視生活。

這是乙個收穫的季節,我們笑了,帶著那豐碩的果實滿載而歸。這是乙個美麗的插曲,我們笑了,帶著優美的主旋律,踏入精彩的人生之旅,尋找乙個完美的休止符。

大學新生軍訓心得體會

經歷了多少風雨的折磨 體驗了多少緊張的時刻 承擔了多少困難的考驗。我們終於邁進了大學的門檻。本以為大學之路是輕鬆的 本以為大學之路是渺茫的 本以為大學之路是自由的。但是,自從上了軍訓這一課,才讓我深深地明白,原來那些都只是幻想。按照學校的慣例,每年新生開學都必須參加長達半個月的,這也標誌著大學生活開...

關於新生軍訓心得體會

我告別了那個令我回味無窮的母校,公升入了這個絢麗多彩的中學,進入中學的每個新生都必須參加軍政訓練。軍訓 多麼可怕呀,令人有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對軍訓產生了恐懼感。然而軍訓對我們這些 嬌生慣養 的小孩也是有好處的。有人說 為什麼要軍訓?軍訓有什麼好處呢?軍訓能使我們養成不畏困難的精神 使我們身體素質等...

新生軍訓心得體會報告

參加軍訓已經有十天了,十天中每天的軍訓都帶給我們不一樣的感想,我們努力體驗著軍人的生活,渴望擁有他們那種無所畏懼的氣質。儘管在這一過程中有酸有苦有疲憊,但同樣也伴隨著歌聲和歡笑。我們在磨練中成長,在逆境中堅強,軍訓定將使我們受益終身。以前的我們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從沒吃過什麼苦,也體會不到世事的艱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