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軍訓心得體會三則

2023-02-01 08:06:02 字數 1815 閱讀 2331

軍訓心得

炎炎夏日,炎熱、流汗或許是最常見的事,可對於要面對軍訓的我們,在這短短的五天裡,我們要與原本不認識的同學相互認識,並且要做到互幫互助,團結一致,要從原本懶懶散散的暑期生活中脫離出來,參加嚴格訓練,接受陽光的洗禮,面對種種考驗。人們常說:光陰、歲月、知識、鍛鍊是人類成長的見證,而這短短的5天可能只是漫長人生中的千萬分之一,但它卻會磨練我們的意志,影響我們今後成長的步伐。

剛開始的時候,同學們都覺得很新鮮,可是不到一天的時間大家就站不住了。站軍姿的時候東倒西歪,練習齊步正步踏步的時候腳都站不穩,特別是我們在踏「正步」時,特別難,感覺踏不齊,只要一人沒踏齊,教官就會對所有人進行體能訓練,操場上布滿了同學們的唉聲嘆氣,直到最後大家才明白那是教官在訓練我們的團結力量,樹立團體意識,能夠以後更好地融入「社會」這個大集體。五天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我到現在還記得主席台下的幾個大字:

「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這句話會一直記在我心裡,嚴格要求自己,在以後的學習生活裡也要挑戰自己,爭取做到更好。

「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成功就像是樓梯的頂層,需要你努力攀爬才能到達。只要堅持不懈,任何事情都可以成功!

軍訓有感

在家中回憶起歸途的路上,在歸途的路上靜靜的想著,那一點一點變遠,軍訓的時光。

可曾記得,第一天的早上,我們站在烈日之下,陽光肆意的侵蝕著我們的**,難言的痛苦從腳底傳遍全身,牽動著全身的神經,雙腳麻木,雙肩疲憊,腳也在不斷的顫抖著,汗水劃過衣領是,順著脊背,豎著顫抖的雙腿滴落在地,每一滴汗水都顯得格外沉重,每個人咬牙,每個人堅持,直至最後的哨聲。

可曾記得,週三晚上的拉歌賽,教官揮舞的雙手帶動了全場的激情,兩個隊伍都在唱著軍歌,哦不,是吼,吼著幾乎沒有旋律的軍歌,每乙個人都釋放著自己的熱情,幾天的勞累與疲憊都宣洩了歌聲裡,點燃的激情掩住了一些依然嘶啞的喉嚨,掩住了幾天的沉鬱,彷彿置身到另乙個世界裡,那一晚,黑夜的白色燈光裡,我們燃燒著屬於自己的青春。

可曾記得,周五早上的匯報表演,正式開始時,每乙個人收起了幾分平時的嘻嘻哈哈,多了幾分嚴肅與認真,教官口上的聲聲號令,我們腳上的聲聲回應,每個動作雖有些不盡人意,卻聲聲印著七班每個人的驕傲。清晰的記得那天公布時,每個人臉上多少有幾分失落,除了幾個神經大條,也記得那天我們表現的並沒有最好,老師也同樣笑著為我們鼓掌。

可曾記得,我們軍訓前的好奇,可曾記得,我們在地上揮灑的汗水,可曾記得,食堂裡永不見綠豆的綠豆湯,又可曾記得,那一上而下的俯臥撐,心心點點的回憶總是難以消磨,因為那是我們成長的,我們友誼的回憶。

路途上,窗上凝著霧氣,軍訓基地離我們越來越遠,漸漸地在遠處化成乙個黑點,消失在記憶的彼方。

軍訓感受

xx年9月13日,到今天,為期五天的學軍生活已經畫上句號。這五天,我們也許黑了、瘦了、累了,但回想這五天,我們還是會有許許多多的眷戀和不捨。

說到軍訓,第乙個當然要說說我們的教官。開始幾天,大家對教官都滿是抱怨和不解,乙個動作不規範、大家走得不整齊、喊口令時聲音太小,都可能迎來「殘酷」的懲罰,罰站、罰蹲,還有最讓女生們頭疼的俯臥撐。大家都對教官的嚴厲不以為然。

但幾天過後,不論是齊步、正步還是跑步,排面整齊了、步伐有力了;唱軍歌、喊口號時,聲音洪亮了、有氣勢了。這一切,當然要歸功於我們的教官。

再說說我們的班主任劉老師吧,還記得第一天,大家第一次在晚上集合訓練,誰都沒想到軍訓基地的蚊子多得嚇人,正當大家面對四處亂飛的蚊子束手無策時,劉老師的花露水成了我們的救星,大家都塗了花露水,周圍蚊子少了,我們也因此「平安」地度過了第乙個晚上。這樣令大家感動的事還有很多,總的來說,這五天,我們對劉老師有說不盡的感謝。

軍訓這五天,同學們朝夕相處,可以說都已經混得很熟了。在宿舍裡,大家歡聲笑語,互幫互助,互相鼓勵。剛開學可能還不太熟悉的同學,現在因為軍訓,友情,公升溫!

短短五天,我從教官、老師、同學身上學到了很多。這短短五天,會成為我永遠珍藏的回憶。

大學新生軍訓心得體會

經歷了多少風雨的折磨 體驗了多少緊張的時刻 承擔了多少困難的考驗。我們終於邁進了大學的門檻。本以為大學之路是輕鬆的 本以為大學之路是渺茫的 本以為大學之路是自由的。但是,自從上了軍訓這一課,才讓我深深地明白,原來那些都只是幻想。按照學校的慣例,每年新生開學都必須參加長達半個月的,這也標誌著大學生活開...

關於新生軍訓心得體會

我告別了那個令我回味無窮的母校,公升入了這個絢麗多彩的中學,進入中學的每個新生都必須參加軍政訓練。軍訓 多麼可怕呀,令人有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對軍訓產生了恐懼感。然而軍訓對我們這些 嬌生慣養 的小孩也是有好處的。有人說 為什麼要軍訓?軍訓有什麼好處呢?軍訓能使我們養成不畏困難的精神 使我們身體素質等...

新生軍訓心得體會報告

參加軍訓已經有十天了,十天中每天的軍訓都帶給我們不一樣的感想,我們努力體驗著軍人的生活,渴望擁有他們那種無所畏懼的氣質。儘管在這一過程中有酸有苦有疲憊,但同樣也伴隨著歌聲和歡笑。我們在磨練中成長,在逆境中堅強,軍訓定將使我們受益終身。以前的我們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從沒吃過什麼苦,也體會不到世事的艱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