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新生軍訓心得體會

2023-02-02 16:06:08 字數 1097 閱讀 9826

我告別了那個令我回味無窮的母校,公升入了這個絢麗多彩的中學,進入中學的每個新生都必須參加軍政訓練。「軍訓」——多麼可怕呀,令人有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對軍訓產生了恐懼感。然而軍訓對我們這些「嬌生慣養」的小孩也是有好處的。

有人說:「為什麼要軍訓?軍訓有什麼好處呢?

」軍訓能使我們養成不畏困難的精神;使我們身體素質等方面都得到發展,並有時間培養一技之長,創造新的財富,只有這樣,我們將來才能在社會上找到立足之地,成為一名合格的**人;也只有這樣才能是中國的未來不致落空。

軍訓的感受像個五味瓶,酸,甜,苦,辣,鹹樣樣都有。軍訓是殘酷的,記得剛開始軍訓的第一天,教官就給我們乙個下馬威——立定。讓我們在烈日炙烤後的塑膠跑道上站上半個小時。

熱氣不斷的從地裡面往上透,腳底又酸有燙,汗不斷地臉上流下來,滴在地上,而且還口乾舌燥的,我有點想打「退堂鼓」了,但是我沒有這樣做。我一直告訴我自己:一定要堅持下去,時間快到了,再忍一下就行了,要是現在放棄的話,那前面的辛苦不就白費了嗎?

於是我就咬著牙,硬撐了下來。

這麼一天下來,我已被折騰得差不多了,我軟綿綿地躺在床上,不一會兒便進入了夢鄉。這雖然很累,但我覺得我們要完成一件事,必須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努力,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漫長的軍姿,踢不完的正步,挨不完的訓斥,使個個脆弱的我們慢慢變的堅強,嚴肅的訓練場使我們每個同學英姿颯爽,但絕沒有矯揉造作,有的是勇敢,堅強。

嚴明的紀律,嚴格的要求,緊張的節奏,以及辛苦的訓練,這就是軍訓生活的幾大特點,「掉皮掉肉不掉隊,流血流汗不流淚」的格言已經成為我心裡面乙個最具有震撼力的座右銘。

雖然我們的軍訓沒有部隊裡的正規、嚴格,但從中足可以讓我們深深的體會到「綠橄欖」的真正內涵,真正感受到作為一名軍人的酸甜苦辣,不覺心中油然而生了一種對中**人的崇高敬意。軍訓雖然短暫,但足以讓我們體會到人生的路途中並非總是一帆風順,時常會有荊棘存在,坎坷同行;

我們需要團隊精神,每乙個步伐,每乙個口號,團隊精神讓它們發出乙個單一的聲音——整齊。而團隊精神需要個人,一天天的訓練,使我們深深了解到團隊精神之重要,可以說剛開始我們的隊伍缺乏默契,以致疏遠了整齊,隊伍便顯得毫無生氣。我們要達到整齊,就必須不斷糾正步伐的錯誤,一遍不行,再一遍,再不行,再一遍……「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功夫不負有心人」,嘗試和毅力讓我們漸成乙個集體,只要有團隊精神,一切就會成功。

大學新生軍訓心得體會

經歷了多少風雨的折磨 體驗了多少緊張的時刻 承擔了多少困難的考驗。我們終於邁進了大學的門檻。本以為大學之路是輕鬆的 本以為大學之路是渺茫的 本以為大學之路是自由的。但是,自從上了軍訓這一課,才讓我深深地明白,原來那些都只是幻想。按照學校的慣例,每年新生開學都必須參加長達半個月的,這也標誌著大學生活開...

關於軍訓心得體會

軍訓心得體會篇1 九月,對於我們高一新生來說,既是興奮的又是惴惴不安的乙個月,在這些幾近於有些矛盾的心情中,我們迎來了軍訓。常聽學長學姐們說軍訓是個又苦又累的事,雖然只有短短幾天,但是很辛苦。當我們穿上迷彩服,整整齊齊的站在操場上,不斷的練習乙個又乙個動作時,我開始明白學長學姐們的話。教官說 做一件...

新生軍訓心得體會報告

參加軍訓已經有十天了,十天中每天的軍訓都帶給我們不一樣的感想,我們努力體驗著軍人的生活,渴望擁有他們那種無所畏懼的氣質。儘管在這一過程中有酸有苦有疲憊,但同樣也伴隨著歌聲和歡笑。我們在磨練中成長,在逆境中堅強,軍訓定將使我們受益終身。以前的我們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從沒吃過什麼苦,也體會不到世事的艱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