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 裝潢 通訊線路布放指南

2023-02-10 08:33:02 字數 1207 閱讀 7667

一、一根八芯五類線通過明管暗線到達您門口

此種方式是以一根八芯五類線沿住宅樓內電信專用走槽到達您家門口,終結在門外的乙個白色寬頻網路過線盒內,這個盒子是廈門電信寬頻網路的入戶介面。如果您需要寬頻上網,可以從此穿牆布放一根五類線到需要點,室外預留20-30cm,室內線預留20-30cm,不需做其它處理。當您申請了寬頻業務(或第二門**),電信公司工作人員會帶上網線接頭等配件,上門為您服務!

如果您需要多台裝置同時上網,建議您參照第二點「先進的家庭綜合佈線方式」,在家中設一通訊線路配線中心(多**配線盒),把那根穿牆布放的進戶五類線和所有的室內出線都接在這個配線中心進行分路。

二、先進的家庭綜合佈線方式----安裝多**配線盒

這種方式比較先進,是正規的家庭綜合佈線方式。它的指導思想是家庭通訊線路集中控制,即在您家中安裝乙個多**配線盒,所有的通訊進線、出線都接在這個專用箱體內進行分路。多**配線盒內能為您提供**介面和寬頻介面,同時滿足您對**和寬頻上網的需求。

佈線方法:

1:安裝多**配線盒,將入戶的通訊線路全部接在盒內相應的**/網路介面上。

2:如果需要安裝**,可以在裝璜時從多**配線盒單獨布放一根兩芯的**線到需要點,這根兩芯**線在多**配線盒內預留20-30cm,由電信公司工作人員上門服務為您接線。

3:如果需要電腦網路口,可以在裝修時從多**配線盒單獨布放一根八芯五類線到需要點,兩端預留20-30cm,並準備好網路插座。當您向電信公司申請寬頻業務,電信公司工作人員會帶上網線接頭等配件,上門為您服務。

4:如果其它房間同時需要**和電腦網路口,同樣只需要一根八芯五類線按上述3布放,同時應該準備乙個**/網路雙口插座。

5:推薦採用星型佈線,即從多**配線盒到每乙個**和網路介面採用單獨的暗管和線路,並且保證線路在管內是活動的。若為了節省材料而想順著線並接,請注意僅僅只有**線可以並接,網路線絕對不可以並接。

6:多**配線盒的網路口只能提供一台裝置上網使用,您可以將所有的網路線預留在配線盒內,需要使用時將對應的網路線插到網路口中,其餘的閒置在一邊。

7:如果家中有多台裝置需要同時上網(如台式電腦,互動電視機頂盒,膝上型電腦,遊戲機,學習機等),則須在多**配線盒旁邊安裝小型家用網路交換裝置(hub),該裝置接到配線盒的網路口上,同時家中多台裝置分別通過單獨的八芯五類線接到該裝置上,組成家庭小型區域網。

溫馨提示:若您計畫在家中裝兩部以上固定**,請在裝修時自行佈線到室外,以便電信線路入戶連線,另外有留多**箱的地方需要預留電源。最好能做到專管專線且管內線要能抽得動。

家庭裝潢工程的施工合同書

合同編號 甲方乙方 簽訂日期 年 月 日 發包方 甲方 承包方 乙方 資質等級 甲乙雙方根據我國法律規定,在審核乙方的裝修資質後,簽訂本裝修合同,具體條款如下 1 工程概況 2 工程名稱 xx地點xx承包範圍xx承包方式xx承包內容 3 工期 4 工程質量標準 5 工程造價 6 付款方式 合同生效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