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述整套電廠脫硫裝置工藝流程及操作

2022-09-16 01:21:03 字數 719 閱讀 2567

電廠脫硫裝置包括振動給料機、顎式破碎機、石灰石磨粉機、斗式提公升機、皮帶輸送機、調節料倉、控制櫃等。石灰石磨粉機可以選用自行生產的歐版磨或立式磨。

電廠脫硫裝置

電廠脫硫裝置工藝流程

大塊狀石灰石經顎式破碎機破碎到所需粒度後,由斗式提公升機送至儲料斗,電廠脫硝再經振動給料機均勻連續地送入磨粉機內研磨,粉磨後的石灰石粉被風吹起,由選粉機進行分級。符合細度的石灰石粉隨氣流經管道進入旋風集粉器內,進行分離收集。收集的石灰石粉成品由輸送裝置送入石粉倉,以備脫硫使用。

不合格的粒子在被選粉機分離後被甩向筒壁,沿筒壁落下後重新回到磨粉機內研磨。整個系統在負壓狀態下執行,粉塵不外溢從而保證了清潔。

整套電廠脫硫裝置工藝流程通暢,投資省上馬快,易於生產管理。在選擇生產工藝方案和裝置選型時, 我們採用成熟、可靠的新工藝、新技術,做到技術先進、經濟合理、切實可靠。電氣自動化控制水平做到可靠、實用。

高度重視了環境的綜合治理,可以達到國家標準。

電廠脫硫裝置效能優勢

採用傳統的電廠脫硫裝置製備石灰石粉,能耗大,產量低,工藝流程複雜,細度及顆粒級配難以控制。黎明重工專家經過多年的潛心研製,陸續推出超壓梯形磨、歐版梯形磨、立式輥磨等專利產品,在火電廠脫硫裝置領域掀起一場新革命。

電廠脫硫裝置工藝流程簡單,自動化程度高;能耗低(比傳統磨粉機的電耗低20~30%)、產量高、磨損小;噪音低、揚塵少,操作環境清潔;產品化學成分穩定、顆粒級配均勻、產品細度可調,能夠很好滿煙氣脫硫所需要的合適的石灰石粉,提高脫硫效率。

電廠脫硫工藝及脫硫原理

毅騰環保工程 電廠煙氣脫硫工藝有 1.石灰石 石灰 石膏法 石灰石 石灰 石膏法是技術最成熟 應用最多 執行狀況最穩定的方法,其脫硫效率在95 以上。目前,石灰石 石灰法是世界上應用最多的一種fgd工藝,對高硫煤,脫硫率可在90 以上,對低硫煤,脫硫率可在95 以上。2.噴霧乾燥法 該工藝目前已基本...

FGD濕法脫硫工藝流程

出口擋板 m空氣加熱器 刮板輸送機 空氣密封風機 石灰石漿旋流分級器 石膏漿旋流分級器mm m旁路擋板 原煙道石灰石倉 進口擋板m 原煙道振動給料機 公升壓風機 石灰石卸料鬥 m稱重給料機 斗式提公升機 振動給料機 皮帶輸送機 吸收塔攪拌器mm m真空皮帶脫水機 消音隔板 氣液分離器 m工藝水 m濾...

鋼鐵生產工藝流程及裝置

目錄1.鋼鐵生產工藝流程示意圖a 2 2.鋼鐵生產工藝流程示意圖b 4 3 鋼鐵生產工藝流程示意圖c 6 3.1鋼鐵生產工藝流程示詳解c1 8 3.1.1煉焦生產流程 8 3.1.2燒結生產流程 8 3.1.3高爐生產流程 9 3.1.4轉爐生產流程 10 3.1.5連鑄生產流程 10 3.1.6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