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拉絲產品檢驗規範

2022-09-12 12:33:08 字數 1119 閱讀 5145

1.目的

本標準規定了產品的表面分割槽、拋光後的表面質量要求、降級接收要求和檢驗方法。

2.範圍

本標準適用於點支事業部不鏽鋼鏡光、拉絲產品表面質量的檢驗。

3.職責

3.1、品管部:負責根據客戶的要求、相關國家標準及拋光能力科學合理制訂統一的拋光品質標準並依此進行檢驗。

3.2、生產部:負責根據品質標準進行生產作業。

4.表面分割槽

產品在安裝之後,按照觀察產品的習慣,是否容易觀察到產品的表面來區分產品的主要外露面、次要外露面和不易看見的面。見表1

表1 拋光產品表面的分割槽

5.不鏽鋼拋光產品

5.1不鏽鋼鏡光產品

按磨光拋光工藝拋磨完工後,不鏽鋼鏡光產品合格的表面質量按表2執行;降級接收按表3執行。

表2 不鏽鋼鏡光產品表面要求

表3 不鏽鋼鏡光產品表面質量降級接收要求尺寸單位:mm

注:1)缺陷點所在的表面積是指a面、b面和c面的表面積。

2)表中限定了a面和b面缺陷點的個數,a面和b面缺陷點的個數之和,為產品表面的缺陷點總個數。

3)表面缺陷點大於2時,兩缺陷點間距大於10~20mm。

5.2不鏽鋼拉絲產品

按磨光拋光工藝拋磨完工後,不鏽鋼拉絲產品表面質量按表4執行,降級接收標準按表5執行。

表4 不鏽鋼拉絲表面要求

表5 不鏽鋼拉絲表面降級接收要求尺寸單位:mm

注:1)缺陷點所在的表面積是指a面、b面和c面的表面積。

2)表中限定了a面和b面缺陷點的個數,a面和b面缺陷點的個數之和,為產品表面的缺陷點總個數。

3)表面缺陷點大於2時,兩缺陷點間距大於10-20mm。

6.檢驗方法

6.1目力測試,視力大於1.2,在220v 50hz 18/40w螢光燈和220v 50hz 40w的日光燈下,目測距離為45±5cm。

6.2雙手帶作業手套握持拋光件。

6.2.1產品水平放置,目測該面,檢查完後,以兩手為軸旋轉到相鄰的一面的角度目測,逐步檢查每一面。

6.2.2上一方向目測完工後,旋轉90度,變為南北方向,先上下旋轉一定的角度目測,逐步檢查每一面。

6.3鏡光、亞光、拉絲檢驗參照標準圖形

(圖1)鏡光圖2)拉絲圖3)亞光

(拉絲+噴砂)

不鏽鋼鏡光 拉絲產品檢驗標準規範及保養規範

工廠標準 內部資料,恕不外傳 1.目的 規範不鏽鋼光面產品外觀的通用檢驗規範,使qc檢驗人員準確地 更快地掌握不鏽鋼光面產品的來貨檢驗,保證產品品質。2.範圍 本標準規範適用於公司幕牆不鏽鋼光面產品外觀的質量要求 檢驗方法 檢驗工具 質量評定方法。3.引用標準 gb t3280 astm a480 ...

產品檢驗規範

1.目的 為了更好的對公司的進料 生產過程 成品出貨進行檢驗,特制定產 品檢驗標準。2.範圍 適用於在公司各過程的檢驗。3.定義 無 4.流程 無 5.原材料的檢驗 5.1原材料的分類 a.面料 桃皮絨 桃皮絲 塔絲絨 水洗布 復合布 搖粒布等。b.輔料 拉鍊 扣子 吊牌 包裝袋 襯紙 繩 海棉等。...

產品檢驗流程及規範

擬制日期 審批日期 檔案更改記錄 一 目的 規範生產中心出貨檢驗流程,提高檢驗力度,確保出貨產品品質以及質量可控性。二 適用範圍 本規範適用於生產中心產品出貨的檢驗。三 產品檢驗規範 1.檢驗的必要性 檢驗是實施品質管理的基礎,通過檢驗工作,可以了解產品質量現狀,以採取及時的糾正措施來滿足客戶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