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估旅遊景區投資價值

2022-09-09 09:45:02 字數 693 閱讀 7381

旅遊投資僅有考量原則還不夠,還必須有投資開發評估,這必然需要建立一套科學的方式方法,對整個專案的開發前景進行全方面的評估,為專案的開發打下堅實的基礎。

一、研究發展規律,探求旅遊業的發展態勢。

研究內容包括投資專案所在地區的相關旅遊市場發展現狀、發展特徵、地方政策導向,以及整體規劃等方面,憑藉這些來預判該旅遊市場未來的發展趨勢。例如,長三角地區在2023年世博會之後,國際會展旅遊發展迅猛,根據這種的發展形勢,在長三角地區投資會展旅遊專案,就是符合潮流和大勢的明智之舉。

二、 研究競爭對手,知己知彼,解決競爭如何的問題。

要研究投資專案所在市場的旅遊產品數量規模、產品構成、定價方式、遊客特徵、運營狀況和經營模式等,形成差異化競爭。以上海朱家角古鎮為例,在整體投資規劃之前,就對江南六大古鎮就行了深度調研,尋找自身與其他古鎮的區別之處,最終定位為「圓夢大上海」,形成了具有自身特性的水鄉古鎮唯一性。

三、了解市場動向,獲取遊客需求。

目的在於發掘「目標市場在哪」及「市場空間有多大」兩個關鍵問題,研究內容包括潛在目標客戶背景特徵、消費動機、消費行為、消費水平、對現有產品的滿意度、對擬投資專案的接受度等,在掌握上述資訊的基礎上,進行資料探勘,並結合競爭研究的結論,推導出目標客戶定位及市場空間。

四、進行運營及財務研究。

主要解決能否盈利的問題。包括國內外同類標桿的商業模式、客流狀況、投資情況、成本結構、盈利情況(投資**期、irr等) 成功關鍵要素等。

如何評估鑽石的價值

鑽石有多值錢?評價一顆鑽石的價值,主要有以下幾個因素。第一是重量。鑽石重量單位是克拉和分。1克拉 0.2克,1分 1 100克拉 2毫克。比如說一顆鑽石是60克拉,就相當於12克。第二是純淨度。越純的鑽石越貴,雜質瑕疵越多越不值錢。第三是顏色。不同色澤的鑽石 不同。第四是切工。鑽石是金剛石通過精雕細...

如何做好旅遊景區營銷策略

目前全國範圍內的景區已有2萬餘家,各種新的景區又層出不窮,不斷湧現,導致市場競爭日趨激烈。如何在眾多的景區中脫穎而出,吸引遊客?通過學習教材和查閱有關資料,得出以下幾點。一 樹立科學的營銷觀念 樹立 以人為本 的營銷觀念。景區營銷發展到今天,觀念 認識 方法都有了很大提公升,但是提的最多的 以人為本...

如何做好旅遊景區營銷策略

如何做好濟源旅遊集團營銷工作 目前全國範圍內的景區已有2萬餘家,各種新的景區又層出不窮,不斷湧現,導致市場競爭日趨激烈。如何在眾多的景區中脫穎而出,吸引遊客?通過學習教材和查閱有關資料,得出以下幾點。一 樹立科學的營銷觀念 樹立 以人為本 的營銷觀念。景區營銷發展到今天,觀念 認識 方法都有了很大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