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戰略規劃與營銷策略

2022-09-08 20:30:02 字數 1730 閱讀 7157

(一)運營模式

模式一:

通過市場調研團隊以及企業聯絡團隊的資訊反饋和溝通聯絡,在專利持有者以及企業方建立起溝通的橋梁,讓雙方形成直接的對話,商討交易事宜。雙方一旦達成交易,我公司會按當初的協議收取交易額的一部分作為佣金。

模式二:

公司通過市場的實地調研和考察,根據市場的需求和廠商的需要,由市場調研部發掘具有一定市場潛力和開發前途的專利技術,並與專利持有者進行溝通,如若專利持有者擁有**其專利的意願,則又專業評估人員與專利持有者共同確定乙個合理的雙方都接受的價位作為估價,我公司可以預付估價的一部分作為租金給專利持有者,獲得一定時期內該專利的所有權,在這段時期內,我公司可以全權**該專利的推廣介紹以及交易工作,專利所有者此時無權干涉。一旦交易完成,我公司按當初協議將估價的剩餘部分返還專利持有者,其餘交易額計入我公司盈利。

模式三:

阿森科公司通過市場的實地調研和考察,根據市場的需求和廠商的需要,由市場調研部對具有一定市場潛力和發展前途的智財權根據合法的手續進行一次性收購,使最終的智財權歸我公司所有。將收購的專利投放到技術研發部,技術研發部可以根據聯絡團隊和企業的交流溝通,對該專利進行應有的技術提公升和改良,使尚不成熟的專利技術能夠達到企業需求的水平,並保證轉交後的技術可以直接應用投入到企業的生產中,使企業的生產需求達到質的飛躍,最後,通過企業聯絡團隊將改良後的技術轉交給企業。並由阿森科公司做好專利轉交後的服務。

(二)服務推廣

1.通過贊助簽約的方式與高校建立合作夥伴關係,贊助高校成立類似創新實驗室的機構,為擁有創新頭腦的在校師生提供發揮聰明才智的舞台,鼓勵創新,獎勵創新。對於他們的進展以及成果,我公司會給予全程的關注,並且由專業的評估調研團隊進行評估**,一旦發現擁有廣闊市場前景或者滿足某家企業需求的發明創造,我們會及時與發明者取得聯絡,在徵得他們的同意後,我們公司擁有全權**推廣其專利的權利。

2.以阿森科公司名義向社會各種發明創新比賽提供贊助,或者公司獨自或和其他實力企業合作定期舉辦創新性質的比賽,為科研人員、在校師生甚至是民間發明創新愛好者提供施展才華的舞台。比賽期間,公司會派專業工家組成專隊到各高校觀摩比賽,擔任評委、嘉賓等,參與到比賽中來,更好的與參賽人員進行交流溝通,從而發現有較大市場前景的作品。

通過商談,達成協議。

3.到高校或者工廠等地舉辦座談會,宣講專利技術產業化的商機與重要性,鼓勵創新,獎勵創新。

4.與諸如《我愛發明創造》一類的節目**建立合作關係,一方面借助他們的知名度提公升我公司的知名度,另一方面,又可以以這些**為媒介,找尋合適的服務物件。

5.借助我公司的電子商務平台進行推廣,建立類似於阿里巴巴似的電子商務平台,一方面為那些收我專利發明的專利持有者提供乙個推廣自己專利技術的平台;另一方面,為那些遇到技術瓶頸,需要改造生產工藝的廠商提供乙個發布其需求資訊的平台。這樣在匯集了大量的供與求的資訊,供與求的雙方可以在我們的平台上進行自由對話,自由組合,每當促成一筆交易,都會提高我們服務的知名度。

(三)產品營銷

這裡所說的產品暫且定位為為我公司改良後的專利技術。

我暫時想到的營銷策略:考慮到我們的產品是專利技術,所以可以參加甚至舉辦一些科技技術展,在這個展會上,我們可以通過一套完整的模擬系統,比如電腦模擬,實驗室模擬,將產品進行全方位的模擬展示,讓參觀者知道我們專利應用到實踐中的效果,從而對我們的產品有乙個較好的理解與定位。

具體可查閱一般專利技術的推廣營銷是怎樣進行的。

(四)海外推廣

在國內市場良好運營並取得一定的資金積累後,可以將市場拓展到海外。因為海外的專利市場更加活躍,專利技術不但高量而且高質,一些國內礙於技術水平有限而沒有的專利技術在海外可能已經出現,這就需要我們去積極拓展海外的市場。

企業戰略規劃

一 企業戰略的含義與特點 企業戰略,是指企業以未來為主導,將其主要目標 方針 策略和行動訊號構成乙個協調的整體結構和總體行動方案。企業戰略一般特點有七個方面 長遠性 全域性性 指導性 抗爭性 客觀性 可調性 廣泛性。二 企業戰略規劃的主要內容 企業的戰略規劃包括以下內容 1 規定企業的任務 使命 2...

企業戰略規劃

24 下列哪乙個屬於企業基本的競爭戰略 以上都正確 攻擊策略 認知策略 依靠策略 25 我國企業傳統的決策思維模式是 誰的職位高,由誰做決策 26 我國企業在匯入世界先進管理系統時存在的誤區有 以上都是 崇洋心態,採取拿來主義 因循守舊,不思進取 抄襲剽竊,有形無神 27 目標式授權的特點是 目標明...

企業戰略規劃標準

將這個規定動作做成模板,然後組織培訓。有了這樣乙個模板,任何乙個部門制訂的戰略規劃,企業內所有的人都能看得懂,因為它的格式是100 一樣的。這樣的話,上級檢查工作的時候就變得很簡單,整個公司內部就有了共同的語言,很容易判斷出各個部門寫的戰略規劃質量如何,資料是否充實,依據是否可信,分析是否透徹等。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