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的飲食調理方案

2022-09-08 08:33:05 字數 498 閱讀 8301

一、營養方案

多食豆製品,因為豆製品中的植物雌激素進入人體內可抑制人體雌激素的分泌,對乳腺組織有一定的保護作用,並可防止乳腺癌的發生。多食理氣食品,如柑橘、絲瓜、桃、鮮藕等。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吃粗雜糧、黑豆、黃豆,多吃核桃、黑芝麻、黑木耳、蘑菇等。

忌高熱量、高脂肪、低膳食纖維的食物,不吃用雌激素餵養的禽、畜肉。

二、營養食補

1.蟲草川貝燉瘦肉

材料:冬蟲夏草3克,川貝母粉5克,豬瘦肉100克,料酒、蔥段、薑片、鹽各適量。

做法:將冬蟲夏草洗淨,與川貝母粉、豬瘦肉片一起放入沙鍋,加清水、料酒、蔥段、薑片,共煨約1小時至熟,加鹽調味即可。

功效:調理沖任二脈,補腎散結。適用於乳腺小葉增生,證屬沖任二脈失調的患者。

2.橘餅飲

材料:金橘餅50克。

做法:將金橘餅洗淨,瀝水後切碎,放入沙鍋,加適量清水,用中火煎煮約15分鐘即成,飲汁食金橘餅,早晚分服。

功效:疏肝理氣,解鬱散結。適用於乳腺小葉增生,證屬肝鬱氣滯的患者。

乳腺增生乳腺增生飲食注意事項

導語 很多女性在患有乳腺增生的時候,都想尋求最好最有利的 辦法,而1 3的乳腺疾病都與飲食有很大關係。在生活中如果能合理搭配飲食,既預防 很多女性在患有乳腺增生的時候,都想尋求最好最有利的 辦法,而1 3的乳腺疾病都與飲食有很大關係。在生活中如果能合理搭配飲食,既預防乳腺疾病,還能對患的乳腺疾病有一...

女性乳腺增生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生活質量的提高,也給人們的身體帶來了一系列的問題,有很多的疾病都在困擾著我們。對於女性來說,最擔心與害怕的就是乳腺增生疾病了,由於這些疾病的困擾,導致很多的女性黃體酮水平和內分泌都出現了混亂,給身體帶來了很大的危害,對此必需要盡快 疾病,看看以下介紹的女性乳腺增生的 方式?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纖維...

痛風的飲食調理

飲食調理對痛風的預防和 有積極意義,可以降低血尿酸濃度減少痛風的發作,可以用作代謝症候群的輔助 減輕併發症的症狀。簡而言之,痛風的飲食調理有三 減少食物中嘌呤攝入,以降低血尿酸濃度 調節食物酸鹼度公升高血液尿液ph值,以利於尿酸鹽溶解排出 均衡飲食,減輕高血壓糖尿病腎病代謝症候群等併發症。嘌呤在體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