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四年級資訊科技下冊計畫 優秀

2022-09-07 08:42:03 字數 784 閱讀 4870

四年級《資訊科技》教學計畫

一、指導思想:

進入新的世紀後,以計算機和網路為基礎的資訊科技廣泛應用於人類社會的各個領域,資訊科技的掌握與應用程度已成為乙個國家綜合國力的象徵之一。根據學校工作計畫和小學資訊科技《新課程指導意見》以及學生的具體情況,培養學生對資訊科技的興趣和意識,讓學生了解或掌握資訊科技基本知識和技能,為他們適應資訊社會的學習、工作和生活打下必要的基礎。

二、 教材分析

本期教材共有12課,包括「學會英文打字」和「用計算機寫作文」兩個主題。在第1~6課中,我們從認識計算機鍵盤的應用與布局開始,嘗試通過鍵盤按鍵,在「記事本」程式中輸入和儲存各種字母符號,了解使用鍵盤的基本規範。在第7~12課的學習中,我們將學習輸入中文,以及使用日常的辦公軟體word把作文、日記和各種有用的文字資料儲存到計算機中,並進行編輯。

三、教學目標

1、進一步培養學生對計算機的感性認識,了解資訊科技在日常生活中的應用,培養學生學習、使用計算機的興趣和意識。

1、了解資訊科技的應用環境和資訊的一些表現形式。

2、能進行文字的輸入,並能儲存檔案。

3、能進行資訊的查詢與管理。

4、學習簡單的檔案編輯。

5、養成良好的計算機使用習慣。

6、在使用資訊科技時學會與他人合作,學會使用與年齡發展相符的多**資源進行學習。

7、知道應負責任地使用資訊科技系統及軟體,初步學會用計算機處理文字、圖形的技能,養成當好的計算機使用習慣和責任意識。

四、教學內容安排小學

四年級信

息技術下

冊計畫教師:

日期: 年月

小學四年級下冊資訊科技教學計畫

一 學生基本情況 本班學生21人,通過一年半的資訊科技學習,大部分學生都掌握了電腦的基本操作方法,並且對電腦產生了極大的興趣,但還應對學生進行目的性教育。二 教材分析 1 教材內容。本冊教材共有15課,分別是 漢字與印刷 用電腦處理漢字 常用的字處理軟體 瀏覽電子作品 認識word軟體 用word記...

小學四年級資訊科技下冊教學計畫

2015 2016學年度第二學期 計算機的普及要從娃娃抓起。為了普及計算機基礎知識,提高學生的計算機操作技能,我針對二三四年級學生的資訊科技水平和綜合實踐能力,制定資訊科技教學計畫如下 一 指導思想 資訊科技課程是小學一門知識性與技能性相結合的基礎工具課程,隨著我校各種條件的具備,已作為必修課開設。...

小學四年級下冊資訊科技教學計畫

一學情分析 本學期四年級我教1個班級,經過一年多計算機的操作學習,學生都有一定的基礎,特別是上學年對word及網路的學習,使學生的學習興趣大大增加,基本知識與技能的掌握情況還比較理想,但大部分學生對於windows系統的基本操作還不夠熟練或者不規範,少部分學生正確使用計算機的習慣還沒形成,考慮到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