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西醫治療方法

2022-09-07 00:54:03 字數 516 閱讀 9742

一、家庭**

1.自行恢復**:

絕大多數頸椎病患者通過姿勢調整、特別是睡姿調整,適當休息以及正確的頸肩背部肌肉鍛鍊就能恢復健康或是大幅度緩解症狀。

2.自我運動**:

每日可自行施術一次。手法由輕漸重,以能忍耐為度。依法施術,一般1-2月即可見效。

①頸部運動:頭向前傾十次,向後仰十次,向左傾十次,向右傾十次。然後緩慢搖頭,左轉十次,右轉十次。

②搖動上肢:左臂搖動二十次,再右臂搖動二十次。

③抓空練指;兩臂平伸,雙手五指作屈伸運動,可作五十次頸椎病。

④區域性按摩:可於頸部、大椎穴、風池穴附近尋找壓痛點、硬結點或肌肉繃緊處,在這些反應點上進行揉按、推掐。

⑤遠道點穴:在手背、足背、小臀前外側、小腿外側尋找壓痛點。於此反應點施點穴按摩。

⑥擦掌摩腰:將兩手掌合併擦熱,隨即雙手磨擦腰部,可上下方向擦動,作五十次。

⑦掐捏踝筋:兩手變替掐捏足踝後大筋。

⑧用拇、食指掐揉人中穴。

⑨提揉兩耳;用手提拉雙耳,然後搓揉,待耳發熱為止。

頸椎病西醫治療方法

3.運動 各型頸椎病症狀基本緩解或呈慢性狀態時,可開始醫療體操以促進症狀的進一步消除及鞏固療效。症狀急性發作期宜區域性休息,不宜增加運動刺激。有較明顯或進行性脊髓受壓症狀時禁忌運動,特別是頸椎後仰運動應禁忌。椎動脈型頸椎病時頸部旋轉運動宜輕柔緩慢,幅度要適當控制。4.牽引 牽引 在過去是 頸椎病的首...

頸椎病治療

操前準備 身體挺直站立,昂下顎 挺胸 收腹。兩腿直立兩腳尖朝前。1 左右旋轉。取坐位或是站位。雙手叉腰,頭輪流向左 右旋轉。動作要緩慢。當旋轉到最大限度時,停留3 5秒鐘。使肌肉和韌帶等組織受到充分的牽拉,左右各旋轉10次。2 提頸縮頸。取站位,肩部自然向上提,同時頸部向下縮,停留3 5秒,再自行放...

最好的頸椎病治療方法

作者 黃運綏 頸椎病是我們生活中很常見的骨科疾病,這種疾病在我們的身邊發生的是很多的,並且很多都是年輕人,主要是因為年輕人長時間的低頭玩遊戲和工作,久而久之就會患上頸椎病,如果不及時的 這種疾病,將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嚴重的影響。頸椎病對患者造成的危害有以下幾種 1 高血壓 由於頸椎病而造成的高血壓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