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頸椎病的治療方法

2023-02-10 08:06:02 字數 695 閱讀 9572

常見頸椎病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頸椎牽引最為常用,既可限制頸部活動,又能使頸部肌肉充分鬆弛休息,使排列紊亂或脫位的椎體間關節恢復正常。

(2)理療可根據具體情況選擇,常見的有以下幾種,即離子導人法、超短波法、石蠟**,其它如炒粗鹽及熱水袋熱敷、電褥子等。

(3)圍領即頸託或叫頸圍,一般外出或工作時用。其作用不是固定頸部,而是限制頸部的活動,特別對頸椎不穩者效果更好。

(4)推拿按摩包括旋轉推拿。在早期,除了脊髓型頸椎病外均有幫助,可隔1~2天**一次,以3~5次為準。注意過多過重的推拿可帶來損害,應慎重。

(5)針灸依據經絡選擇穴位,留針**效果較好。可據病情分療程**。

(6)封閉**分疼痛點封閉法及選穴位封閉,又叫水針**。可用丹參或當歸注射液、枸杞注射液或5%葡萄糖液。常用穴位有頸夾脊穴、風池穴、頸肩阿是穴(即壓痛點)、曲池、合谷等。

每次選。2~3個穴,隔日一次,14次為一療程。

(7)中藥**可依據中醫師處方用藥,也有中成藥如頸復康、頸痛靈、活絡丹等。

(8)西藥**主要是消炎止痛藥,如消炎痛、萊普生、阿斯匹林、芬必得等,但從藥時間不可超過兩周,若不見效即要更換**藥物。另外可加用維生素b1、b2或三磷酸腺苷等效果更好。

以上各**均可結合使用,也即綜合**,在同時減輕工作負擔或完全休息的情況下,絕大多數病人病情可以緩解,乙個月左右即可上班工作。若經長期上述**無效或反**作者可到專科進行手術**。

頸椎病治療

操前準備 身體挺直站立,昂下顎 挺胸 收腹。兩腿直立兩腳尖朝前。1 左右旋轉。取坐位或是站位。雙手叉腰,頭輪流向左 右旋轉。動作要緩慢。當旋轉到最大限度時,停留3 5秒鐘。使肌肉和韌帶等組織受到充分的牽拉,左右各旋轉10次。2 提頸縮頸。取站位,肩部自然向上提,同時頸部向下縮,停留3 5秒,再自行放...

最好的頸椎病治療方法

作者 黃運綏 頸椎病是我們生活中很常見的骨科疾病,這種疾病在我們的身邊發生的是很多的,並且很多都是年輕人,主要是因為年輕人長時間的低頭玩遊戲和工作,久而久之就會患上頸椎病,如果不及時的 這種疾病,將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嚴重的影響。頸椎病對患者造成的危害有以下幾種 1 高血壓 由於頸椎病而造成的高血壓稱...

牽引治療頸椎病的方法

頸椎病的 方法很多,較為常見的有牽引 理療 按摩等,而採用哪種好 方法,一定要在詳細了解 和症狀後進行對症 輕微患者可以採取保守 吃藥或者牽引都是不錯的選擇。由於個人病情不同,相應的頸椎病的最好 方法也會有所不同。下面全面介紹頸椎病的 方法之一 牽引 頸椎牽引主要適用於神經根型頸椎病,通過牽引可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