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飲食該如何調理

2022-09-06 09:51:05 字數 1474 閱讀 7188

現在,隨著糖尿病患者的日益增多,目前社會上很多的糖尿病患者都會比較關注一些關於糖尿病的飲食,大家都知道糖尿病很多的**是跟吃有關,因此對於飲食的注意是非常有必要的,而且在糖尿病的**過程中,嚴格的控制糖尿病的飲食是很有幫助的,那麼糖尿病人飲食該如何調理?下面我們就請我國糖尿病專家賈春寶博士給我們詳細的介紹一下相關內容吧。

問:賈博士,哪些食物糖尿病患者能吃

答:糖尿病患者能吃的食物很多

1、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玉公尺、小麥、白菜、韭菜、豆類製品。

2、多吃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西葫蘆、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而西紅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

3、多吃含鈣的食物,缺鈣能促使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如蝦皮、海帶、排骨、芝麻醬、黃豆、牛奶等。

4、多吃富含硒的食物,硒有與胰島素相同的調節糖代謝的生理活性。如魚、香菇、芝麻、大蒜、芥菜等,它們能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症狀。

5、多吃富含維生素b和維生素c的食物,補足這兩種元素,有利於減緩糖尿病併發症的程序,對減輕糖尿病視網膜的病變、腎病有利。如魚、奶、白菜、豆類以及青菜、芥菜、甘藍、青椒、鮮棗等。

南瓜、苦瓜、洋蔥、黃鱔等對病友多飲、多食、多尿症狀有明顯改善作用,有降低血糖、調節血糖濃度的功能,適宜多吃。

如果糖尿病患者在用藥時出現胰島素抵抗,或對西藥產生不良反應,由糖尿病專家賈春寶博士領銜研製的真菌類中藥純天然,無毒***,效果好是**糖尿病的理想選擇。

賈博士,哪些食物糖尿病內患者不能吃?

答:糖尿病患者不宜吃的食物有:

1、易使血糖迅速公升高的食物有: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甜飲料、果醬、冰淇淋、甜餅乾、蛋糕、甜麵包及糖制糕點等。

2、易使血脂公升高的食物:牛油、羊油、豬油、黃油、奶油、肥肉,對富含膽固醇的食物,更應特別注意,應該不用或少用,防止動脈硬化性心臟病的發生。

3、不宜飲酒。因為酒中所含的酒精不含其他營養素只供熱能,每克酒精產熱約7千卡,長期飲用對肝臟不利,而且易引起血清甘油三脂的公升高。少數服磺脲類降糖藥的病人,飲酒後易出現心慌 、氣短、面頰紅燥等反應。

注意,胰島素的患者空腹飲酒易引起低血糖,所以,為了病人的安全還是不飲酒為佳。

賈博士,糖尿病患者飲食方面如何控制?

答:糖尿病患者應該要嚴格的控制患者在飲食中熱量的攝入。患者一定要學會在什麼情況下能夠吃,吃什麼東西,該如何去吃。

比如手在血糖控制比較好的情況下可以吃一些水果,而且是含糖量低的水果,就像吸怪,橙子,檸檬,菠蘿,士多啤梨,櫻桃等。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每天都應當多吃一些對自己有利的蔬菜和水果,而且是一般以上要是綠葉菜,這樣不僅可以限制飲食,而且杜宇後期的營養不足是有很好的幫助的。對於肉類要盡量少吃,一般選擇魚肉,雞肉最好。

患者一定要注意少食多餐。這樣做是可以幫助糖尿病患者很好的降低餐後血糖的,所以在每日的主食量後,採取少食多餐的方法,不僅能使餐後血糖趨於平緩,更有利於血糖的控制。

以上就是專家為我們詳細介紹的糖尿病人飲食該如何調理,相信很多人看過以後都會有一些了解,希望對大家會有幫助。

糖尿病患者飲食誤區

當中老年朋友患有糖尿病後,經常會聽到一句話,那就是要多吃粗糧,可延緩餐後血糖上公升的速度,既然粗糧那麼好,那就只吃粗糧不吃細糧,多吃粗糧不會影響血糖的誤區,那麼今天我們認識一下這些誤區 1 誤區1 每日只吃粗糧不吃細糧 有種觀點認為,膳食纖維對於控制血糖有利,因此每天可以只吃粗糧,不用吃細糧,膳食纖...

糖尿病患者飲食調養知識

糖尿病患者都有不同程度的胰島素合成和分泌能力的下降,如果攝取熱量過多,餐後血糖就可能公升得很高,以致達到嚴重危害健康的水平。另外,飲食不當,攝取熱量過多,也可使患者的血壓公升高 體重增加,而這些改變,對乙個糖尿病患者來說,都是十分有害的。所以,每個糖尿病患者都要掌握與糖尿病有關的飲食營養知識。1 糖...

2型糖尿病患者

隴縣火燒寨鎮衛生院開展2型糖尿病患者 健康管理服務專案 工作方案 為順利推進我縣農村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逐步均等化專案,切實做好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務工作,根據隴縣火燒寨鎮衛生院人民 辦公室轉批 2011年隴縣火燒寨鎮衛生院農村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逐步均等化專案實施方案的通知 檔案精神,特制定此方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