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書香校園建設方案

2022-09-05 19:03:04 字數 567 閱讀 5243

一、活動目標:

1、通過活動,讓學生愛讀書,讓書成為他們的朋友。從小養成熱愛讀好書好習慣,讓他們的童年生活在書海浬獲取更多的知識。

2、在活動中體驗到讀書給自己帶來的快樂,提高識字、閱讀能力。

3、通過開展「我愛讀書」活動,提高孩子的閱讀興趣,促進孩子語文水平的提高,培養孩子的語文素養。

二、活動主題:快樂閱讀伴我成長

三、活動構想:

1、開展「我和父母共讀一本書」活動。

2、開展「讀一本好書,交乙個朋友」,「換一本好書,交乙個朋友」活動。(年級活動定於11月6日下午)

3、組織「閱讀積累卡」展示活動。(作為11月外刊展示)

4、開展家校「閱讀存摺」活動。

5、建立班級圖書角及借閱制。

6、開展班級「讀書明星」、「書香之家」評比。

四、具體措施及時間安排

1、利用9月15日的班會課對學生進行好書推薦(ppt),推薦篇目:《小企鵝心靈成長故事》《恐龍的溫馨故事繪本》《一年級的小豌豆》及適合段一年級繪本故事100本。

有能力的學生可以選讀名著。選讀篇目:學生根據自己喜好每學期至少選擇其中三本其它課外書籍進行閱讀。

書香校園建設方案

篇一 書香校園建設方案 一 指導思想 書是人類的朋友,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語文課程標準 指出 培養學生廣泛的閱讀興趣,擴大閱讀面,增加閱讀量,提倡多讀書 好讀書 讀好書 讀整本的書,鼓勵學生自主選擇閱讀材料。為能更好地貫徹這一新課標要求,著眼於學生的終身發展,學校將積極開展大閱讀教育,努力為學生營造...

建設書香校園

建設書香校園打造人文團小 新開鎮團洲中心小學讀書活動實施方案 一 活動的背景及意義 1 蘇霍姆林斯基說 學校應當成為書籍的王國。著名學者朱永新先生認為 乙個人的精神發育史實質上就是乙個人的閱讀史 乙個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全民族的閱讀水平。在青少年成長過程中,書籍的閱讀,幾乎是不可或缺的...

中學「書香校園」建設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讀書有益於育德 勵志 明史 啟智,是人的素質全面發展的重要途徑,讀書可以讓人保持思想活力,讓人得到智慧型啟發,讓人滋養浩然之氣 xx語 乙個人的精神發育史實質上就是乙個人的閱讀史 乙個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全民族的閱讀水平。讓讀書成為習慣是建設學習型社會的時代要求。書香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