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源中學書香校園建設方案

2022-07-28 05:18:05 字數 569 閱讀 6235

汶源中學

2015-2016學年度書香校園建設方案

建立書香校園是新教育的六大行動之一,學校作為文化傳承的重要陣地,應該承擔起引導學生的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的重要責任,讓學生走進書香之中,與好書為友。為此,學校決定開展「點燃讀書激情,營造書香校園」活動。具體方案如下:

一、活動目標

1、讀書是一種責任、讀書是一種樂趣、讀書是一種有益的生活方式,讓全校教師享受閱讀,享受教育,享受人生。

2、以新穎活潑、形式多樣的讀書活動為載體激發學生的讀書興趣,養成讀書好習慣,讓讀書漸漸成為學生的一種生活方式,為其終身學習打下基礎。

3、以新教育的理念為指導,大力開展讀書活動,營造內涵豐富的「書香校園」,讓校園裡充溢著濃濃的人文氣息。

4、通過創設濃郁的閱讀氛圍,整合豐富的閱讀資源,讓師生在讀書的過程中能過一種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

二、營造「書香校園」環境

1、讓圖書走出圖書室,走進教室

學校圖書室每年不斷添置部分急需圖書,並根據年級學生特點,將圖書室中圖書搬進教室,搬進班級書櫥。同時,繼續採取學生自籌與學校配備相結合的形式籌集圖書,讓所有的教室都成為閱覽室,每生擁有圖書不少於10本。

中學「書香校園」建設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讀書有益於育德 勵志 明史 啟智,是人的素質全面發展的重要途徑,讀書可以讓人保持思想活力,讓人得到智慧型啟發,讓人滋養浩然之氣 xx語 乙個人的精神發育史實質上就是乙個人的閱讀史 乙個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全民族的閱讀水平。讓讀書成為習慣是建設學習型社會的時代要求。書香校園...

中學「書香校園」建設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讀書有益於育德 勵志 明史 啟智,是人的素質全面發展的重要途徑,讀書可以讓人保持思想活力,讓人得到智慧型啟發,讓人滋養浩然之氣 xx語 乙個人的精神發育史實質上就是乙個人的閱讀史 乙個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全民族的閱讀水平。讓讀書成為習慣 是建設學習型社會的時代要求。書香校...

書香校園建設方案

篇一 書香校園建設方案 一 指導思想 書是人類的朋友,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語文課程標準 指出 培養學生廣泛的閱讀興趣,擴大閱讀面,增加閱讀量,提倡多讀書 好讀書 讀好書 讀整本的書,鼓勵學生自主選擇閱讀材料。為能更好地貫徹這一新課標要求,著眼於學生的終身發展,學校將積極開展大閱讀教育,努力為學生營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