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中學建設書香校園活動實施方案

2021-07-06 05:12:12 字數 913 閱讀 3728

為進一步推進我校文化建設,全面提公升廣大師生的人文素養,努力營造濃厚的讀書氛圍,根據上級檔案精神,經中學研究決定,在全校範圍內廣泛開展讀書活動,全面建設「書香校園」。為確保此次活動收到實效,特制訂本實施方案。

一、目的意義

學校是傳承文明、播種科學的主要場所,是教書育人的主要陣地。在學生廣泛開展讀書活動,全面建設「書香校園」,是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需要,是推進素質教育、落實課程改革的需要,是促進教師專業成長、培養學生全面發展的需要。開展師生全員讀書活動就是要遵循「讀書、立志、成才」的指導思想,以書育人、以書啟智、以書養德,營造濃厚的讀書氛圍,提公升學校文化品位,豐富教育發展內涵。

二、基本目標

通過在廣大教師中廣泛開展讀書活動,建設學習型組織,提公升教師理論素養和業務水平,鍛造一支適應新課改需要、專業紮實、業務精湛、樂於奉獻、奮發向上的中小學教師隊伍;通過在廣大學生中開展讀書活動,激發學生的讀書興趣,養成讀書的良好習慣,為學生的終身學習和幸福人生奠定基礎。

三、活動主題

主題:品味經典書香,營造雅正校園

口號:益智明理——我們愛讀書良師益友——我們讀好書

行萬里路——我們多讀書學海無涯——我們勤讀書

標語: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

與知識為友,與書本為友;

培養閱讀習慣,共享閱讀快樂;

讓成長充滿快樂,讓生命溢滿書香;

莘莘學子誦經典,朗朗書聲響校園;

建書香校園,樹純真心靈。

四、領導小組

組長:王煥新

副組長:劉永軍胡金城徐敏何書平

組員:各班班主任語文教師

五、工作要點

(一)營造讀書氛圍

1、張貼宣傳標語、宣傳畫、名人名言等,營造出一種濃郁的讀書氛圍,讓學生明白讀書的益處。

2、舉行「建設書香校園」的讀書活動啟動儀式,號召全體同學積極地投身到「建設書香校園」的讀書活動中。

書香校園建設實施方案

書香校園 建設實施方案 討論稿 為了培養良好的學風 校風,提高學生綜合素質,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經研究制定 書香校園建設實施方案 如下。一 指導思想 以培養學生學習興趣和閱讀習慣為目標,以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為重點,以誦經典背古 詩講故事為手段,以弘揚優秀傳統文化為特色,努力建設人人愛學習 個個愛閱讀...

書香校園建設實施方案

學校書香校園建設方案 一 指導思想 最是書香能致遠,讀書之樂樂無窮。為了讓書香飄逸校園,為了讓孩子們健康快樂的成長,為了營造勤奮讀書 奮發向上的校園氛圍,培養學生多讀書 讀好書 善讀書的好習慣 為了傳承和發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豐富校園文化生活,提高全校師生的文化情操和藝術修養,遵循小張莊學校的育...

書香校園建設實施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學生發展為基礎,通過創設濃郁的閱讀氛圍,探索以課堂為主,課外校外為兩翼的新的教育模式,進一步提高師生的人文素養,全面提高學校的教育教學質量,加強學校特色建設,努力營造 書香校園 走內涵發展之路,為學生建立享受成長快樂的理想樂園,為教師搭建實現專業發展的理想舞台,為學校構建提公升教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