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要用心去愛學生

2022-09-02 06:18:02 字數 633 閱讀 6334

班主任要用心去愛學生,要有親和力

愛,是教師職業道德的核心,乙個班主任要做好本職工作,首先要做到愛學生。「感人心者,莫先乎情。」工作中,我努力做到於細微處見真情,真誠的關心孩子,熱心的幫助孩子。

我深信,愛是一種傳遞,當我真誠的付出愛時,收穫的必定是孩子更多的愛!

親和力,是建立我們師生感情的關鍵,首先,要語言美,語言是教師傳輸資訊的主要載體,直接影響親和力的強弱,所以對學生講話,要親切,一句機智幽默的話語,有時會化干戈為玉帛;一句恰如其分的讚揚遠比冷冰冰的指責更能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進取心和榮譽感。

其次,儀態美,巴特爾說「愛和信任是一種偉大而神奇的力量,教師載有愛和信任的眼光,哪怕是僅僅投向學生的一瞥,幼小的心靈也會感光顯影,映出美麗的影象……」。所以,儀表、眼神、動作等儀態,雖然無聲,作用卻非常神奇,鼓勵和讚賞的眼神,提醒或刻意制止的目光,真誠的微笑,大方自然又親切的動作,有時勝過苦口婆心的批評和勸說,學生感到我們老師就生活在他們中間,從而大大縮短師生心靈之間的距離。

再次,人格美,有人說:「教師的人格就是教育工作的一切」,對學生來說,我們班主任的人格力量是任何力量都不能替代的最燦爛的陽光,是最能引起學生心靈共鳴的影射力,更是做班主任最難能可貴的,人格美主要指內在的思想美,道德美、知識美等,我們班主任的人格魅力和道德形象,必然讓學生無限敬仰,進而產生感召力。

班主任工作要用心去愛

四 明確了今後的發展方向 教育觀念決定了教育行為 先進的理念指引著方向,但它與現實之間確實存在著差距 理念告訴我們,要尊重善待學生,要承認差異,可現實是有優秀的生源就有優秀的成績 理念告訴我們有創新能力,可現實是為了成績忙碌的我們常常是 坐井觀天 理念告訴我們要做學生心理的保健者,可現實是我們因工作...

用心去愛每學生

談班級分層管理 愛是教師最美麗的語言。當好一名教師就要愛崗敬業,教書育人。我信服梁啟超說過的一句話 人生最苦的事莫過於身上揹著一種未來的責任。我想這句話用在老師身上再恰當不過了。教育是心的溝通,是愛的傳遞。教師是乙份以愛為主題的職業,我想既然選擇了教師這一職業,就應該踏踏實實 無怨無悔,用心去愛每乙...

班主任教育案例用心去關愛學生

金山實驗學校邵鳳娟 九年來,很多次我抱怨自己當了班主任。每天有許多做不完的事。班上的大事 小事什麼事都要過問。有時要做警察,核對學生的戶口 有時要做會計,收費用,有時班上發生打架等事件,又要做警察去判案 斷案。有時又要做他們的父母,關心愛護他們的冷暖。但更多的時候,我又慶幸自己當了班主任。因為只有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