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資訊管理幾點建議

2022-09-01 05:51:04 字數 774 閱讀 5592

資訊管理單列由我分管並負責一年多以來,從資訊管理的審核、上報及處理等環節來看,有以下幾點意見:

資訊管理包括資訊公開發布、資訊維護處理和其他管理。

關於資訊公開和發布:需要公開、發布或考貝列印相關單位、部門和個人的參保資訊(包括退休和在職),當事人應該提供單位介紹信或本人身份證,經過資訊管理部門統一加工處理,報主要領導同意後,方可列印或考貝。

關於資訊維護和處理:這裡面需要明確乙個業務常識,凡是非當期(當月)業務,需要更正、更改,需要通過本地資料維護程式或上報上級資訊管理部門維護處理的,均需要資訊管理部門參與審核、彙總到交辦處理。就分類而言:

一是如果本地資料維護可以處理的,在各業務口初審並經各部門簽字認可後,在沒有新的辦法之前,還延用原來的管理辦法,統一由本地資料維護小組即時處理;二是如果需要上報上級資訊管理部門處理的,在各業務口審核流程結束後,每月底及時、統一交付資訊股彙總上報處理。就流程而言:上級資訊管理部門沒有新的辦法之前,還延用原來的管理辦法,各業務部門在提出某項資訊維護時,如果遇到較難處理的問題,應及時與資訊股溝通後再填寫維護表;應按程式審核簽字,不准代簽、跳級和空缺,特殊情況經主要領導同意後再決定。

關於資訊管理其他方面:一是本地「出計畫」管理:每月初資訊股配合「大廳管理」督促各業務口完成本視窗當月業務,資訊股過月完成以後,各業務口特別是徵繳視窗和待遇核定視窗,應明確一人完成本業務視窗的應收計畫和應發計畫;二是辦公裝置管理:

各業務口辦公裝置包括電腦、印表機、高拍儀等需要報修、更換或報廢的,需要增添裝置的,包括上級部門調配的其他裝置,應向資訊部門提出,會同財務分管理領導,經主要領導同意後,由資訊部門統一調配處理。

關於銷售管理的幾點建議

公司在2001年取得了4000多萬的銷售成績,總體看來市場部在2001年的確做了不少工作,而且也逐漸在走向成熟,各個銷售人員也非常的努力,但根據去年每個銷售人員的個人業績來看,在銷售過程中也的確存在著許多不足,無論是銷售人員的自身銷售能力,公司對銷售人員的管理,銷售人員的獎懲制度上都存在著弊病,以前...

關於企業管理幾點建議

1.用人還是培養人 企業越來越難留住人了 不僅是留人,企業工資太低的緣故,但根本上是企業內部沒激勵機制 發展空間及完善機制比單純的工資更重要 的問題,除了在物質激勵方面受現有資源限制導致企業缺乏吸引力外,很重要的乙個原因企業只會用人,而沒有培養人,員工在乙個企業發展不光是看工資,還要看企業能不能給自...

關於建築施工管理幾點建議

摘要 在建築施工中,管理工作會直接影響工程的質量 工期和成本。本文通過對施工現場管理 施工管理創新和後期施工管理等問題的基本認識和做法等幾個方面進行 關鍵詞 建築施工施工管理建議 前言施工管理過程其實就是資訊流動的過程,通過資訊從上層到下層或從下層到上層的縱向流動,以及在同一層次間的橫向流動,達到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