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教研組計畫

2022-08-09 05:30:06 字數 950 閱讀 7425

20xx~20xx學年第二學期語文教研組計畫

一、指導思想

以x區小學語文學科教研工作計畫為指導,以實施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為核心,以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為目的,堅持以「促進學生身心發展為本,全面提高教學質量」的教育方向,以學校教學質量工作重點為依據,把語文教研工作做好做實,走語文教研與語文實踐相結合之路;以語文新課程的實施為中心,認真學習教育教學理論;以校級課題研究為抓手,開展校本教研工作。

二、工作重點

1、以語文新課程的實施為重點,以校級課題研究為抓手,推動校本教研工作。

(1) 強化全體語文教師的教科研意識,積極參加校本教研活動。

(2) 通過業務學習、集體備課、說課、課例分析、課題研究等活動落實語文教研工作,以實施過程中遇到的突出的問題為研究突破口,開展校本教研工作。

(3) 教研組負責協調校級課題組、年級組的教研活動。教研組與課題組同步開展活動,課題組制定詳細的活動安排表,明確時間、地點、人員等。

2、配合教導處開展相關活動。

(1) 組織全體語文教師參加語文公開課活動。

(2) 組織本組教師輔導學生參加徵文大賽。

(3) 組織本組教師參加教學**評選活動。

3、組織開展教育教學經驗、教學**、教學設計、教學案例等評比活動。

4、繼續加強語言文字工作,並將這項工作納入日常教學之中。

三、活動安排

二月份:1、各年級制訂語文教學工作計畫;

2、課題研究活動;

3、參加相關培訓。

三月份:1、課題組活動;

2、語文教研工作座談;

3、語文公開教學。

四月份:1、課題組活動;

2、語文公開教學。

五月份:1、課題組活動;

2、語文公開教學。

六月份:1、課題組活動;

2、語文公開教學;

3、經驗總結、教學**等評比。

銀x中心小學語文教研組

20xx-x-x

語文教研組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我校語文教研組以我校教務處工作為指導,以一切為了學生的發展為目標,進一步轉變教育觀念,改革教學方法,樹立新的人才觀,質量觀,課程觀,深入開展語文教學研究與實踐,加強教學常規建設,加強語文師資隊伍建設,不斷拓展語文教學空間,大力開發語文課程資源,努力提高語文教學質量,全面提高語文...

語文教研組計畫

一 指導思想 繼續以 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綱要 的基本精神為指標,以 語文課程標準 為具體指導,積極開展 促進學生主動參與教學活動 的課題研究活動,重視學科教學質量評價,提高語文教師隊伍素質,全面提高語文教學質量。二 具體工作和要求 1 繼續組織語文組全體老師認真學習 語文課程標準 深入領會其精神,重視...

語文教研組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學校工作計畫為核心,以 小學語文課程標準 為引領,立足我校學生學習的實際情況,堅持面向全體,打好基礎,圍繞 真實 有效 的教研主題,以研促教,立足課堂,努力實現 紮實 高效 的教學,培養學生的語文學習興趣和自主學習語文的能力,全面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二 工作重點 1 教學常規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