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教研室簡介

2022-08-03 12:36:04 字數 719 閱讀 9271

英語教師隊伍是一支年輕而充滿活力的教學團隊,該教研室現有專兼職教師11名,其中副教授1人,講師7人,助教3人;具有碩士學位或研究生學歷的教師8人,學校中青年骨幹教師2人。英語教研室主要承擔全院三年制和五年制高職公共英語必修課和英語類相關選修課教學,同時承擔了全院函授專科、函授本科公共英語教學任務。

英語教研室在長期的教學實踐中形成了嚴謹、創新、團結進取的良好氛圍。在教學中逐漸探索建立完善的職業教育外語教學理論體系,為提高教學質量,英語教研室每學期制定完善的教學計畫,組織教師進行集體備課,研究教材內容,不斷改進教學方法。對於高職學生,重視打好語言基礎,掌握語言知識,提高語言能力,全面提高文化素養。

本著先進的職業教育理念和「實用、夠用』的原則,同時遵循外語教育教學規律,針對高職學生英語水平參差不齊的實際情況主動開展英語教學改革,做到因材施教,取得了令人滿意的教學效果。開展了豐富多彩的英語課外活動,積極選拔優秀學生參加全國高職學生英語口語大賽,開展校內英語演講比賽,英語競賽等活動,以提高學生英語學習的積極性,並應用現代化的教學工具作為輔助手段,極大的改善了教學效果。

英語教研室全體教師一方面做到教書育人、另一方面積極開展教育教研活動,在學術研究等方面潛心研究,求真務實,近年來共完成院級教育教改專案兩項,在建院級精品課1門,發表**20餘篇,教研室教師努力提高教研水平,積極參與教材編寫和撰稿工作,目前共主編和參編6本教材。

英語教研室將以嶄新的風貌,堅持「以人為本」的教學理念,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圓滿完成我院英語教學任務,為培養更多應用型職業人才做出貢獻。

內科教研室簡介

我院於1961年設立大內科,1983年4月設立內科,自1973年即承擔了濰坊醫學院等院校的臨床教學工作,至今已有近40年。為了適應醫療教學的要求和發展,我院於2011年7月成立內科學教研室,並接受濰坊醫學院大四學生。內科學教研室下設心內一科,心內二科,呼吸內科,消化內分泌科,神經內科,急診科,腫瘤一...

英語教研室計畫

英語教研室211 2012上學期工作計畫 本學期,英語教研室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圍繞學校中心工作,在系黨政的領導下,結合教研室的實際情況,加強教研室內部建設,認真總結教研室工作經驗,以本科教學評估為契機,著力提高教學管理水平。具體工作安排如下 一 日常教學組織管理方面 日常教學組織管理是保障教學順...

大學英語教研室總結

2010 2011下學期教研室總結 本學期裡我們的一項重點工作就是迎接評估,雖然最後評估組沒有來,但通過準備工作我們發現了過去日常管理工作中的很多漏洞,及時進行了整改 主要內容如下 一 按學校要求制定了符合學校規範的教學大綱。二 完善了教學檔案建設使之更加規範化 正規化。三 重新整理 裝訂了歷年試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