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二年級下冊數學教學工作總結

2022-08-03 12:36:03 字數 1245 閱讀 1901

2014春平馬小學二(2)班數學教學工作總結

陸梅時光飛逝,一學期即將結束, 這一學期我繼續貫徹新課程標準的教學理念,並結合我班學生的實際情況,採取了有效的措施,注重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培養學生的學習習慣,引導學生參與學習的全過程,取得了一定效果。為使今後的工作取得更大進步,現對本學期的工作作如下總結

一、夯實基礎,努力減輕學生學習負擔

1、向課堂40分鐘要質量。每節新授課都做到「有備而來」,認真閱讀教材、教參,了解教材的編排體系,編者意圖,每個知識點在全套教材的地位及其與前後相關知識聯絡和銜接。**優秀課例,積極徵求同組老師意見,根據學生的年齡特點和知識起點,確定每節課的重難點,思考應該選擇什麼樣教學方式和學習方式,設計完備的教學預案。

其次是努力增強教學技能,做到每堂課線索清晰、層次分明、言簡意賅、深入淺出,加強師生交流,充分考慮各個層次學生的學習能力和學習需求,讓學生學得容易,學得輕鬆,學得愉快;最後,每節新授課都當作公開課來上,事先準備課件,注重營造課堂氛圍,調動學生的積極性,擴大課堂容量,提高課堂教學效率,爭取每節課都留有一定的時間供學生練習鞏固,驗證教學效果,發現問題當堂解決。

第二、及時鞏固與定期複習相結合。每節課新授知識都會在當時當天及時鞏固,第二天進行適當複習,一段時間後進行第二次複習,提高複習效率。

二、虛心請教其他教師

在教學上,有疑必問,在教學上積極徵求其它教師的建議,學習他們的方法,同時多聽老師們的課,做到邊聽邊講,學習別人的優,克服自己的不足。

三、認真批改作業

布置作業做到精練,有針對性,有層次性,為了做到這一點,我常常收集資料,並進行篩選,力求每一次起到最大的效果,同時批改作業及時,認真分析並記錄學生的作業情況,將他們出現的問題進行分類總結,進行透徹評講,並針對有關情況及時改進教學方法,做到有的放矢。

四、狠抓學風

我所教的這個班,上課時候比較認真,大部分學生能專心聽

講,課後也能認真完成作業,但有為數不多學生,學習上有問題不敢問老師,作業完成不及時,這樣就影響了成績的提高,對此,我狠抓學風,在班級裡提倡一種你追我趕的風氣,小組比賽,互幫互助,使一些後進生的成績得到了提高

五、注重對後進生的輔導。對後進生我分層次要求。在教學中注意降低難度、放緩坡度,允許他們採用自己的方法慢速度學習。

注重他們的學習過程。在教學中逐步培養他們的學習興趣,提高他們的學習自信心,對學生的回答採取「揚棄」的態度,從而打破了上課發言死氣沉沉的局面,使學生敢於回答問題,樂於思考總之,在今後的教學工作中,我將一如既往的要求自己,做到為人師表,語言得體,舉止文明禮貌,以身作則,注重身教。努力工作,發揚優點,改正缺點,開拓前進,努力做得更好。

小學二年級下冊數學教學工作總結

底圩鄉中心學校二 一 班古豔芳 一 分析本班情況 本學期,二年級人數47人,來自不同層次的農村孩子,為適應新時期教學工作的要求,積極向老師們請教,結合本校的實際條件和學生的實際情況,工作上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使教學工作有計畫,有組織,有步驟地教學。二 工作收穫體會 1.認真鑽研教材,在備課時,不但備...

小學二年級下冊數學教學工作總結

時光飛逝,一學期即將結束,這一學期我繼續貫徹系課程標準的教學理念,並結合我班學生的實際情況,採取了有效的措施,注重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培養學生的學習習慣,引導學生參與學習的全過程,取得了一定效果。為使今後的工作取得更大進步,現對本學期的工作作如下總結 一 夯實基礎,努力減輕學生學習負擔 1 向課堂4...

小學二年級下冊數學教學工作總結

蕪湖市五號小學魏勇 時光飛逝,一學期即將結束,這一學期我繼續貫徹新課程標準的教學理念,並結合我班學生的實際情況,採取了有效的措施,注重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培養學生的學習習慣,引導學生參與學習的全過程,取得了一定效果。為使今後的工作取得更大進步,現對本學期的工作作如下總結 一 夯實基礎,努力減輕學生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