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學生特色建立特色班級

2022-08-02 01:21:03 字數 408 閱讀 4048

5、保證學生閱讀時間。建立書香班級,讀書的主體在學生,必須讓學生有時間讀書。規定每天中午飯後為靜讀時間,主要閱讀班級圖書角圖書、學生自帶圖書等,做到確實保證學生閱讀時間。

午間樂分享自己讀的好文章。

6、要求學生做好好詞好句號段的摘抄,鼓勵學生做讀書記錄卡,指導學生寫讀後感。

7、鼓勵各班訂閱報刊雜誌。讓學生能及時了解外面的閱讀資訊。

四、開展各種活動,提高閱讀興趣。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閱讀也是如此。建立書香班級的過程中,我們開展各種活動,激發學生的閱讀興趣。

1、美文欣賞。

2、故事吧。

3、好書推薦。

隨著打造書香班級的活動開展,讓好書陪伴已漸漸地成為我們師生的一種氛圍。許多孩子愛上了讀書,語言感悟不斷增強,知識面越來越廣泛,思維也在活躍,正享受著快樂的書香童年。

建立特色班級方案

黃水小學特色班級建立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班級文化建設作為學校校園文化建設的基本單位,是校園文化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於學生的教育和學習 成長和成才起著重要的不可估量的作用。搞好各具特色的班級文化建設,以加強學生對班集體的歸屬感 凝聚力,營造書香氛圍濃厚 環境優美整潔 富有激勵性的學習氛圍,既有助於班...

班級特色建立方案

濃濃墨香園 鋼筆字特色班級建設方案 中衛七小五 2 班 摘要 名稱濃濃墨香園 措施 1 通過每週五的社團活動指導學生寫鋼筆字的技巧。2 通過家庭作業 課餘時間等規定學生每天練習最少10分鐘。3 每週進行一次小組鋼筆字展示活動,並把作品張貼在教室牆壁上,形成一種聯絡鋼筆字的濃厚氛圍,強化學生練習鋼筆字...

特色班級建立方案

繪畫藝術 特色班 四 2特色班級建立方案 我們四 2班共有學生42人,這裡有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們,因為孩子們對繪畫有著濃厚的興趣,因此我們四年二班班委會特制定了具有 繪畫藝術 為特色的班級,根據學校校風 學風,並依據本班的實際情況,制定以下方案。集賢裡小學有著嚴謹的校風 學風,並根據本班的班風為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