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教師隊伍建設年度總結

2022-08-31 14:54:10 字數 896 閱讀 2343

區教師進修學院附屬實驗中學前身是市中學,掛牌於年4月,是一所公辦初級中學。現有在編在崗教職工72人,其中教師崗位62人,平均年齡34歲,是一支新組建的教師隊伍。高階職稱9人,中級職稱32人,佔教師總數的近60%,有教育系統學科帶頭人、區中青年骨幹教師9人。

學校的組織機構目前由學生處、教學處、後勤服務中心、校辦等組成,校級和中層班子共8人,平均年齡36歲,高階職稱3人,中級職稱5人。

(一)師資隊伍建設

1.基本理念

本校的師資隊伍建設的基本理念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優質教育資源中最根本的是優質的教師資源和優質的管理資源。新的教育思想強調學生是一種資源,要注重開發潛能,發展個性。這就首先要把教師隊伍作為學校最重要的資源,努力去「開發潛能,發展個性」,使教師的活力「競相迸發」,使教師的才智「充分湧現」。

學校要為學生的一生幸福奠基,也要努力為教師的一生幸福創設條件,其中包括小康的生活福利,工作的成就感與集體生活的愉悅感。

(2)「以人為本」,關心和信賴教師,尊重教師,依靠教師,從多方面調動教師的主動性、積極性。

(3)「以校為本」,教師隊伍的建設,必須以學校自主培養為主,只有從學校的實際出發,在實踐中才能培養出高素質的教師隊伍。

(4)「以發展為本」,教師隊伍的建設必須以教師的發展為主要內容,要創造各種條件,激勵教師成功,學有所長,不斷進步。

(5)「以青年教師為本」,把對青年教師的培養作為整個教師隊伍建設的重點,幫助青年教師早日成才。

2.建設目標

學校師資隊伍建設總的目標是:繼續完善「引進、培養、調整、優化」隊伍建設指導方針,完善管理和激勵機制,構建以「教研訓一體化」校本教師自培模式為載體,促進教師專業化發展為核心,努力建設一支素質高、有特長、結構合理、有現代教育觀念、掌握現代教育手段,敬業愛生,師德高尚,奮發向上,業務良好,善於研究,勇於探索的有凝聚力的可持續發展的師資隊伍。

學校教師隊伍建設年度總結

區教師進修學院附屬實驗中學前身是市中學,掛牌於年4月,是一所公辦初級中學。現有在編在崗教職工72人,其中教師崗位62人,平均年齡34歲,是一支新組建的教師隊伍。高階職稱9人,中級職稱32人,佔教師總數的近60 有教育系統學科帶頭人 區中青年骨幹教師9人。學校的組織機構目前由學生處 教學處 後勤服務中...

教師隊伍建設總結

加強能力建設打造一流隊伍 推動科學發展,關鍵在人,重點在領導幹部 加強黨的建設,重點在基礎,關鍵在班子。堅持黨管幹部的原則,是發揮中等教育黨組織政治核心作用的重要保證,堅持黨在中等教育中發揮促進保障作用,關鍵要抓好領導班子建設,培養造就高素質的領導人才。在今後較長的一段時間,學校將進入高速發展 急速...

教師隊伍建設總結

二 以規範管理指導教師的業務發展 為了改進部分教師課堂效益不高 教育水平低下的問題,學校開展了課堂教學會診 集體備課和傳 幫 帶活動。在課堂教學中,推行了推門聽課制度,由管理幹部 骨幹教師參加,不打招呼,不定時間,不定範圍,隨堂聽課,課後會診,對成功的地方予以肯定,對存在的問題給予矯正 跟蹤 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