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管理 生氣或微笑您自己選擇

2022-08-31 14:51:13 字數 468 閱讀 7951

情緒管理的第三步是嘗試著以適當的方式來表達情緒,這既可以緩解自身的壓力,又可以拉近與周圍人之間的心理距離。比如面對工作上的巨大壓力,與其通過板著臉、不分青紅皂白地呵斥屬下的不得力來發洩,不如真實表達「這項工程那麼複雜,而給到我們的時間又很有限,確實有相當難度,我感到很焦慮,也有點擔心,幸好有你們這些有經驗的下屬幫忙,讓我心裡踏實不少。」想來下屬聽到上級如此誠懇、真實的分享,感覺會舒服很多,會願意更努力地承擔起自己的那部分責任。

情緒管理的第四步,疏導、緩解內心積累的令自己不舒服的情緒。方法很多,找到適合自己的就行。最簡單有效的途徑有四個「出來」:

說出來、寫出來、畫出來、唱/喊出來。也可以通過鍛鍊如健身,跑步、打球,舞蹈等,想象著壞情緒像球一樣被打出去,或者隨著汗水揮灑出去,會給人一種痛快的感覺。此外,還可以聽**、散步、逛街、做按摩、靜心冥想、點香薰等等。

總之,我們是情緒的主人,只要我們願意去面對原本就屬於我們自己的各種情緒,就有能力去管理它們,而非為情緒所控制。

情緒管理第二講情緒便秘

第二講情緒便秘 一 情緒的適應與控制 一 情緒的適應 情緒的產生雖然事出有因,各不相同,因人而同,因事而異。但是情緒的反應,也有乙個度的問題,例如,當 個人面臨惡犬的追咬時,發生了恐懼感,這裡的情緒與情境是相互對應的 而當乙個人面對乙個玩具狗,而被嚇得渾身發抖時,這種情緒反應就不很正常了。再比如,乙...

情緒壓力管理

這門 壓力情緒管理 是一門綜合多種科學總結出來的實用技巧課程,思想技巧 行為技巧 操作性強。課程提供多種快速有效的思想技巧和行為技巧,能快速化淡 消除負面情緒與壓力。從實際可操作的層面去了解情緒及壓力,和掌握化解它們的傷害性及運用它們的潛在力量做出正面效果的能力。壓力情緒管理是企業管理的乙個重要部分...

曾仕強情緒管理

四 情緒債務造成我們自己 一.我們是自己所造成的 1 各種各樣的人生經歷,造成了今日的我,逃不掉.2.童年的情緒遺產,成為我們最早的,無辜的債務.3.不斷抑制自己的情緒,卻感覺越來越不安,奈何 第2期情緒包含四方面的反應 一 情緒的狀態有很多種 1 高興,傷心,興奮,驚訝,憤怒,沮喪都是情緒.2 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