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期施工規範

2022-08-30 21:48:09 字數 1356 閱讀 6879

建築施工扣件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jgj130-2011

建築工程冬期施工規程jgj/t104-2011

單位姓名分數

一、判斷題:每題2分

1、主節點處必須設定一根橫向水平杆,用直角扣件扣接且嚴禁拆除。( )

2、單排腳手架搭設高度不應超過24m,雙排腳手架搭設高度不宜超過60m。( )

3、作業層端部腳手板探頭長度應取250mm,其板的兩端均應固定於支承桿件上。( )

4、開口型腳手架的兩端必須設定連牆件,連牆件的垂直間距不應大於建築物的層高,並且不應大於3m。( )

5、單排、雙排與滿堂腳手架立桿接長除頂層頂步外,其餘各層各步接頭必須採用對接扣件連線。( )

6、開口型雙排腳手架的兩端必須設定橫向斜撐

7、滿堂腳手架搭設高度不宜超過25m,滿堂腳手架施工層不得超過2層。( )

8、用於錨固的u形鋼筋或螺栓應採用熱彎成型。( )

9、剪刀撐應用旋轉扣件固定在與之相交的水平杆或立桿上,旋轉扣件中心線至主節點的距離不宜大於200mm。( )

10、卸料時各配件嚴禁拋擲至地面。( )

11、砂漿拌合水溫不宜超過80℃,砂加熱溫度不宜超過50℃。( )

12、砌築施工時,砂漿溫度不應低於5℃。( )

13、水泥可以直接加熱,袋裝水泥使用前宜運入暖棚內存放( )

14、鋼筋調直冷拉溫度不宜低於-25℃。預應力鋼筋張拉溫度不宜低於-20

15、當環境溫度低於-20℃時不得對hrb335、hrb400鋼筋進行冷彎加工。( )

16、大體積混凝土分層澆築時,已澆築層的混凝土在未被上一層混凝土覆蓋前,溫度不應低於2℃。採用加熱法養護混凝土時,養護前的溫度混凝土溫度也不得低於2℃。( )

17、室內抹灰工程結束後,在7d以內應保持室內溫度不低於5℃。( )

18、外牆鋁合金、塑料框、大扇玻璃不宜在冬期施工,(   )

19、裱糊工程施工時,混凝土或抹灰基層含水率不應大於10%( )

20、當抹灰基層表面有水、霜、雪時不可採用抹灰砂漿同濃度的防凍劑溶液沖刷,並應清除表面的塵土,( )

二、名詞解釋:每題5分

1、步距

2、主節點

3、連牆件

4、掃地杆

5、開口型腳手架

6、暖棚法

7、等效齡期

三、問答題:

1、、腳手架及其地基基礎應在什麼階段進行檢查與驗收?(5分)

2、在腳手架使用期間,嚴禁拆除哪些桿件?(5分)

3、哪些情況不得採用摻氯鹽的砂漿砌築砌體?(5分)

4、養護溫度的測量方法應符合那些規定?(10分)

冬期施工措施

關於混凝土與砌體工程冬季施工注意事項的通知 隧道 路基責任區 時令已進入冬季,氣溫開始下降,氣溫對混凝土與砌體的施工質量關係密切,影響極大,因此混凝土及砌體施工必須採取以下措施,確保混凝土及砌體施工質量。1 工地晝夜平均氣溫 最高和最低氣溫的平均值或當地時間6時 14時 22時室外氣溫的平均值 連續...

冬期施工措施

編制審批 山東建工集團第二 棗莊移動通訊生產經營樓專案部 二 一0年一月 冬季方案報審表 工程名稱 棗莊移動通訊生產經營樓編號 本表由施工單位填報,一式四分,經專案監理機構審核後,施工單位留存乙份,專案監理機構收存三份。冬季施工方案審核表 注 附冬季施工方案 山東省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總站監製 目錄一工...

冬期施工措施

工程名稱 大唐喀左公營子風力發電場新建工程 編制 審核 批准東北電業管理局第一工程公司 2010 11 05 一 編制依據 1 公司類似工程施工經驗。2 g8x g90 風力發電機組現場安裝手冊 3 施工現場實際勘察情況。4 吊裝施工方案。二 工程概況 大唐喀左公營子風力發電場新建工程,位於遼寧省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