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期施工措施

2022-12-08 17:54:03 字數 659 閱讀 9513

根據《建築施工手冊》中的「冬期施工」的有關規定,室外氣溫連續五天低於5℃,即進入冬期施工。混凝土工程施工應採用冬期施工技術措施,現場成立冬期施工安全管理領導小組,小組成員明確分工,各負其責,認真做好冬期施工工作,確保工程的質量目標的實現及施工進度的順利進行。

a、 準備工作

(1) 提前做好混合砂漿的冬期施工施工配合比試驗,購買測溫計搭設砂漿攪拌棚。

(2) 由專人掌握天氣預報工作,防止寒流突然襲擊。

(3) 作好冬期施工培訓工作。

(4) 做好冬期施工的器材和材料工作,砂漿用抗凍劑要根據施工進度和工程用量提前進場。現場用砂漿機用草簾子包裹保溫,現場用水管道應埋於地面一下不少於50㎝,水龍頭管道砌保溫池,內填保溫材料,外抹砂漿面層。

b、 冬期施工技術管理

(1) 落實責任管理,各級施工人員、試驗、測溫人員及班組長應明確責任,認真觀測落實冬期施工措施

(2) 做好技術交底,在每個施工前,專案技術負責人均應向班組活配屬單位做出書面交底,內容包括冬期施工措施及外加劑的使用知識和方法,並監督實施。

(3) 加強質量檢查。各級人員要認真檢查冬期施工措施的執**況,專案技術負責人、班組長要做好自檢,互檢和交接檢查,認真做好記錄。

(4) 加強對配屬單位的技術管理。各單位及單位工程應有專人做這項工作,作出全面冬期施工技術安全交底,加強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冬期施工措施

關於混凝土與砌體工程冬季施工注意事項的通知 隧道 路基責任區 時令已進入冬季,氣溫開始下降,氣溫對混凝土與砌體的施工質量關係密切,影響極大,因此混凝土及砌體施工必須採取以下措施,確保混凝土及砌體施工質量。1 工地晝夜平均氣溫 最高和最低氣溫的平均值或當地時間6時 14時 22時室外氣溫的平均值 連續...

冬期施工措施

編制審批 山東建工集團第二 棗莊移動通訊生產經營樓專案部 二 一0年一月 冬季方案報審表 工程名稱 棗莊移動通訊生產經營樓編號 本表由施工單位填報,一式四分,經專案監理機構審核後,施工單位留存乙份,專案監理機構收存三份。冬季施工方案審核表 注 附冬季施工方案 山東省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總站監製 目錄一工...

冬期施工措施

工程名稱 大唐喀左公營子風力發電場新建工程 編制 審核 批准東北電業管理局第一工程公司 2010 11 05 一 編制依據 1 公司類似工程施工經驗。2 g8x g90 風力發電機組現場安裝手冊 3 施工現場實際勘察情況。4 吊裝施工方案。二 工程概況 大唐喀左公營子風力發電場新建工程,位於遼寧省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