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期施工管理

2022-02-27 06:58:01 字數 718 閱讀 3926

(一)冬期施工測溫管理工作

1.各施工現場要在入冬前建立測溫組織,每日對大氣溫度、混凝土溫度、砂漿溫度進行觀測。專案技術負責人負責本工程的測溫工作,並指定專人測溫。

專職測溫人員要認真負責,測試資料真實可靠。

2.測溫時間和所測溫度值應詳細記錄,整理歸檔。每天、每層、每施工段停止測溫後,由技術員審閱測溫記錄簽字後交技術負責人審查。技術員定期將測溫記錄歸入技術檔案,以備存查。

3.測溫人員應保持與供熱、保溫人員的聯絡,如發現供熱故障或保溫措施不當使溫度急劇變化或降溫過快等情況,應立即向專案技術負責人報告進行處理。

4.派駐專案的質量檢查人員,每天要抽查測溫情況,將其納入質量控制的範圍:

(二)冬期施工保溫工作管理

1.水源及消火栓要提前做好保溫工作,防止受凍。

2.暫設工程的水管、供熱管道必須在入冬前做好保溫維護工作,保證冬期施工時能正常供水供熱。

3.攪拌機棚、水幫浦房、操作棚和淋灰池應搭設好暖棚(蓋),準備好必要的取暖裝置。

4.嚴冬季節裝修用外架子迎風面要設擋風簾,特殊情況下應搭暖棚。

5.正確選用混凝土運輸容器的形式和保溫材料。

6.裝修專案應及早做好門窗、施工洞口、樓梯和電梯口及高車架、外電梯進料口的封閉保溫。

7.保溫材料計畫應與冬施方案同時提供給材料部門,需要量、品種、規格及進場日期要求等。

8.保溫材料進場後應合理堆放苫蓋。一般應遠離用火區,防止雪水浸泡。周轉使用的材料每次使用時應及時整理涼曬。

冬期施工管理辦法

第一條目的和依據 為保證建設專案冬期施工的質量和安全,依據 客運專線鐵路工程施工質量驗收暫行標準 鐵建設 2005 160號 客運專線鐵路工程施工技術指南 鐵經規標準 2005 110號 客運專線高效能混凝土暫行技術條件 鐵科技基 2005 101號 等相關規定,結合實際對冬期施工管理編制冬期施工學...

冬期施工措施

關於混凝土與砌體工程冬季施工注意事項的通知 隧道 路基責任區 時令已進入冬季,氣溫開始下降,氣溫對混凝土與砌體的施工質量關係密切,影響極大,因此混凝土及砌體施工必須採取以下措施,確保混凝土及砌體施工質量。1 工地晝夜平均氣溫 最高和最低氣溫的平均值或當地時間6時 14時 22時室外氣溫的平均值 連續...

冬期施工措施

編制審批 山東建工集團第二 棗莊移動通訊生產經營樓專案部 二 一0年一月 冬季方案報審表 工程名稱 棗莊移動通訊生產經營樓編號 本表由施工單位填報,一式四分,經專案監理機構審核後,施工單位留存乙份,專案監理機構收存三份。冬季施工方案審核表 注 附冬季施工方案 山東省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總站監製 目錄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