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焦慮症怎麼克服

2022-08-29 20:12:06 字數 580 閱讀 1732

首先要了解下考前焦慮會對我們考生造成哪些危害?

考前焦慮如果放任不管,會造成一些嚴重影響考試狀態的後果。焦慮會導致一些心悸、失眠、健忘,尿急,尿頻,便秘等臨床反應,這些都是我們考生最擔心的問題,記憶力差、精神不在狀態,拉肚子這些可都是考試時最怕出現的問題,所以在考前時一定要特別注意。

有幾個方面需要注意:

一方面,減輕考前的心理壓力,比如跟朋友聊天,分散注意力,不要把考試結果想的太重要,放鬆自己,做一些舒緩些的運動,在與朋友聊天的過程中盡量以幽默的方式來表達,壓力大的時候可以找同學以傾訴的方式來給自己減壓,自己樹立起無所畏懼的信心。有條件的情況下,可以在枕邊放乙個橘子或橙子,散發的芳香可以有助於緩解焦慮。

另一方面,考前焦慮是各種臨床病症的誘發因素,屬於亞健康的範疇,所以要提前預防,由於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所以看醫生的時候會開一些安定類的藥物,但是人對這類的藥物會產生依賴性,還會有一定的***,會對考試產生影響。建議使用一些無***的比如同仁堂伍味方膠囊或阿波羅天舒來緩解大腦皮層中神經元,來達到解決焦慮的問題.也可以擺渡源福康的博克,那裡可以幫到你。

考前焦慮這種情況也是很普遍的狀況,一定要引起家長和考生的注意,不要任其發展,心理調節和藥食調節相結合,來解決。

高考前焦慮症應該如何應對

作者 楊金鳳單位 滕州第一中學郵編 277518 152 郵箱 wpy 不管怎樣經過多年的辛苦努力,每個人都對高考抱有期望,但在高考中畢竟還是要有許多人退下來!這就是幾乎所有考生在考前都有這樣或那樣的問題的原因。不管什麼症狀,只要我們認識清楚了,我相信問題解決起來就不會再盲目。實驗也證明 接近考試前...

職場白領年終焦慮症

年關將至,白領們再一次陷入了各種的壓力和恐慌之中 年終獎有多少?明年要不要攀高枝?過年回家如何交代人生大事?一件件一樁樁現實又惱人的問題再次在年關被放大了。錢包超負荷 過年關 過年意味著什麼?除了親人朋友歡聚之外,最重要的是過去一年的結束和新的一年伊始,新年總需要給父母買些年貨,和家人談談情,和朋友...

如何應對老年焦慮症

王大爺今年七十有二,2年前開始出現心煩 不眠 頭暈 頭脹 情緒差,對聲音敏感。有時午睡醒來後會覺得心慌 難受,情緒激動,甚至用頭撞牆,持續三四十分鐘才能安靜。經診斷,王大爺患上了老年焦慮症,醫生說這是一種老年人的情緒障礙。怎麼發現老年焦慮症 首先,老年焦慮症存在比較客觀的誘發因素,如身體日漸衰老虛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