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戰略在企業發展中的作用

2022-08-29 18:39:07 字數 934 閱讀 8853

摘要:人才是企業的生命線,實施人才戰略,精心培育德才兼備的優秀人才,為他們搭建施展才華的平台,使他們為企業的興旺和發達發揮聰明才智起著重要的支撐作用。企業迫切需要調整經營觀念和人才意識,建立完整科學的人才資源管理體系,塑造優秀企業文化,提高員工的忠誠度,真正建成一支適應社會發展的素質優、數量足、結構好、能力強的人才隊伍。

關鍵詞:「人才」戰略企業作用

一、堅持「用人德為先」的原則選好人才

重視道德培養和教育是歷朝歷代政治家、教育家的傳統。《資治通鑑》以「德」為標準,把世人分為四類:德才兼備者為聖人,有德無才者為大人,有才無德者為小人,德才全無者為愚人。

科學發展以人為本,人才發展以用為本,對人不求全責備,但要體現做人的根本,應當是與老百姓有感情的人,是有責任感的人、嚴以律己的人、忠於操守的人、樂於辦實事的人,要進一步發揮他們在技術公關、專案開發與管理等方面的骨幹作用,以人才帶動專案,以專案培養人才。只有這樣,大批甘與企業同呼吸共命運的人才就會源源不斷地湧現出來,為企業的發展貢獻自己的聰明才智。

二、重視培訓工作育好人才

現在,許多企業面臨的生存壓力很大,往往把工作重心放在業務拓展和資本積累上,而忽視了對人才的培育,導致這些企業出現了員工素質低、儲備不足、凝聚力差、工作效率低等現象,影響了企業的發展後勁。伴隨企業的發展,我們應當把企業人才培養、培訓視為一項戰略性任務,貫穿於企業生產經營管理的始終,為企業的發展奠定紮實的基石。造就一代又一代企業新型人才是現代技術革命及其新的社會變革的內在要求。

人才的培育和培訓,必須始終與企業的發展緊緊連在一起。

(1)積極建立學習型部門。要按照建設學習型政黨的要求,著眼建設眼界寬。同時每個人事組織幹部也要抓住這一契機,不斷完善自我,提公升素質,紮實工作,永不懈怠,不斷優化知識結構,增強改革創新能力,把學習成果積極轉化為推動油田科學發展、和諧發展的本領,轉化為實現「**持續穩產,整體協調發展,構建和諧礦區」的真實行動,爭做「五個一流」和「轉變作風、振奮精神、加強紀律、落實責任」的表率。

紀律在企業發展中的作用

對於金玉普惠公司組織而言,紀律是最重要的事情,是其能否生存的基本前提,可以說沒有紀律就沒有品格,沒有忠誠 沒有敬業 沒有創造力 沒有效率和合作,沒有一切。紀律是乙個團隊生存和工作的保障,沒有了紀律,這個團隊就會像一盤散沙,各自為戰,沒有前進的方向。乙個部門的形成,往往形成於乙個核心,而核心的理念又取...

團組織在企業發展中的作用

企業文化是乙個龐大複雜的價值體系,其核心是要追求成功 卓越,追求成長 發展,其包含著趨善 公平 合理的價值準則,推崇人類普遍的奮發向上 努力拼搏 熱愛挑戰等共同理念與行為準則。企業中主體力量是青年,如何引導青年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成為有理想 有道德 有文化 有紀律的共產主義事業 人,是團組織在企業...

組織文化在企業發展中的作用

摘要 組織文化實質上是一種企業管理哲學理念,是一種綜合性的以人為本的管理模式。它是企業在發展過程中形成的全體員工共同遵守的價值標準 基本信念及行為規範的總和,是全體員工共同認同的思想 作風和行為準則。現代管理逐漸強調人性化和柔性管理,注重依靠人的積極性,發揮人精神力量的作用。所以,現代企業把組織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