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故障診斷與檢測技術》課程標準

2022-08-27 16:06:03 字數 758 閱讀 2094

(一)必修內容和要求

1、模組(專案)一內容和要求。

2、模組(專案)二內容和要求。

… …(二)選修內容和要求

1、模組(專案)一內容和要求。

2、模組(專案)二內容和要求。

… …四、實施建議

建議授課學時為72學時,根據課程實施的各個環節,提出教材編寫、教與學、教學評價、課程資源開發與利用等建議,並提供典型案例,體現課程設計的基本理念。

(一)教學建議:

教學應採用專案教學法,以工作任務為專案目標,培訓學生的學習興趣,教學中要注重創設教育情境,爭取理論實踐一體化教學模式,要充分利用掛圖、投影、多**、防真、實物等教學手段。

(二)考核方式和評價方法建議:

採取階段評價和目標評價相結合,理論考核與實踐考核相結合,作品的評價與知識點考核相結合,個人素質與專業素質相結合。

(三)教材編寫建議:

教材編寫要體現專案課程的特點與設計思想,教材內容應體現實用性、可操作性,適應企業需求,體現地區產業特點,其呈現方式要**並茂,文字表述要規範,正確科學。

(四)課程資源的開發與利用建議:

教材編寫要體現專案課程的特色與設計思想,教材內容應體現先進性、實用性,車型的選取要科學,體現地區行業特點,具有可操作性。其呈現方式要**並茂,文字表述要規範、正確、科學。

(五)實驗實訓裝置配置建議:

本課程以實踐教學為主,建議根據教學內容配置相關一定數量的實訓裝置

五、其他說明

本課程標準適用汽車技術服務與營銷專業、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

《汽車故障診斷與檢測技術》課程標準

一 概述 一 課程性質 本課程是五年制高職汽車運用技術專業核心課程之一。它是專業核心基礎課程的後續課程,是一門實踐性強的綜合課程。二 課程基本理念 本課程以工作任務為核心,以崗位職業要求為指導,通過工作情境設計 案例分析 理實一體化等活動專案來組織本課程的教學。三 課程設計思路 課程框架結構 按照 ...

汽車故障診斷與檢測技術》課程標準 試行

汽車故障診斷與檢測技術 課程標準 試行 適用於汽車維修與駕駛專業三年制 一 說明 汽車故障診斷與檢測技術 是汽車維修與駕駛專業的專業課程。本課程的教學要求 1.熟悉汽車故障診斷的基本知識 2.熟悉汽車檢測技術的基本知識及主要檢測裝置 儀器的使用與維護方法 3.熟悉汽車發動機 底盤 電氣裝置常見故障的...

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實習

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實習 教學大綱 課程編碼 課程名稱 週數 學分 先修課程 適用專業 開課教研 一 實習目的與要求 本實習是車輛工程本科專業的專業必修實踐課程。本實習的目的在於通過學生動手實踐,使學生通過實習來培養學生動手能力,利用診斷儀器對車輛的故障進行檢測和診斷 加深對課堂上所學汽車基本理論的理...